【APH犬猿組/短打】那一天我們仍未知道

*背景:少年時代,深夜無聊捏造之短打*

羅/馬/尼/亞=奧維迪烏.卡帕提亞 

匈/牙/利:伊莉莎白.海德薇莉 

 

  擦肩而過的人們,總是在不斷的輪迴中錯過彼此,後悔的心情總是想著「為什麼沒有一次停下來,好好祥端到底錯過的究竟是什麼人」非得等到已經無法挽回的時候才在懊悔,到時一切都沒意義了。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段無法抹滅的記憶,不管經過多少個來世,那份情永遠都會伴隨著心帶來,只是模糊了記憶再也看不清到底是什麼,非等到了最後才恍然大悟,這時已經來不及了。

  到底錯過了多少個來世,擦肩而過了多少回?不知道不清楚,或許是有緣無份,但也可能是有份無緣。要相依的彼此總是會在得到片刻的相處後,又馬上斷然無情的背離。多少次的錯過,多少回的擦肩,這一次能否把握呢?

  

  「嘿,你不覺得書中的這段話很蠢嗎?既然都已經擦肩錯過這麼多次了,怎麼可能在下一次就真的會把握呢?真是太可笑了吶。」少年笑的燦爛,攤開書本指著那段。「海徳你不覺得嗎?」

  「卡帕提亞,真不懂你呢,我還以為你會說這很浪漫呢。」擦著劍的海德吐槽著。「沒想到你也有理性的一面啊?」

  「喂喂!我可是一直都很理性的啊!」

  「是嗎?那伊利庫弟弟怎麼說呢?」

  「……他很好。」

  「分明就是你心虛吧!你根本不肯好好跟弟弟說話就明說啊!」

  「海德你沒有兄弟姐妹根本不懂我們之間的關係,少說大話了。」像是被踩到痛處般,他一臉不悅的轉過頭。「伊利庫跟母親根本從來就不把我當一回事。」

  「卡帕提亞……」看著這樣的他,讓她放下擦著的劍,拍了拍的肩膀。「兄弟我認為是你太敏感了啦!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比親情更偉大的東西了。」

  「我倒不認為,至少我們的友情很偉大啊!」

  「很好。」她點了點頭,綁起的馬尾隨著拂過的風飄動。「至少你沒有像基爾伯特那個大笨蛋一樣說愛情。」

  「海德你不要把我跟那傢伙混為一談,我跟他的格調可不同了呢!」

  「是是是,你這個不喜歡用劍,喜歡魔法的傢伙當然不能混為一談了啊。」

  「我就是喜歡魔法,不然你想怎樣?用劍有什麼了不起的啊!在那邊打打殺殺,多浪費精力,真搞不懂你跟基爾伯特為什麼這麼喜歡。」

  「哼哼,這就跟我不懂你喜歡魔法一樣的道理吧!」她轉一個身來,劍抵在離他鼻梁不遠處。「就跟我大概會跟你處不來是一樣的道理吧!」

  「如果真處不來,我們還能像現在這樣相安無事的溝通可真是微妙呢。」完全不畏懼她襲來的劍,嘴唇如往常般上仰。

  「今天我高興,所以我們可以處的來。」收起劍,她看著天空,神色略有陰鬱。「不過未來就不能保證了。」

  「那也得等未來的到來,現在的我們不享受這片刻的悠閒更待何時呢。」他走到她身旁,跟她一樣仰著頭看著天空。「就像我當初發現你是女性這件事一樣,基爾伯特那傢伙膽小不敢說,你也不是不知道。」

  「你不會說他摸我胸部這件事吧?我是覺得無所謂,倒是你這傢伙可以光用聞的就知道我是女性才夠變態。」

  「嗯,我可以當作這是對吸血族的讚美吧!」說著,露出虎牙來。「其實你的血也相當的香,帶著淡淡的花香氣,有時候也會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看看。」

  「你敢咬的話,我可以免費送你一記平底鍋。」

  「其實我比較好奇為什麼是用平底鍋而不是手頭的劍,我可以當作其實你還是很在乎我的吧?」

  「你這傢伙臉皮可真厚呢,我說的話你都硬要把曲解,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頭痛的皺起眉的她忽地抒解眉,大笑了起來。「不過這也是你的特色,如果你不厚一點,我們關係這麼差就不能當兄弟了吧!」

  「更正,應該是朋友。」他提醒著。「不要忘了你可是女性,還是乖乖的遵守淑女法則吧。」

  「我覺得你說這種話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因為你打從心底就不認同我是女性吧!」她諷刺的吐槽著自己。「雖然我也覺得自己不夠女性,我明明就這麼有男子氣概啊!比你這個傢伙還有呢!這上天可真是不公平,竟然讓我生個女兒身。」

  「總覺得你吐槽著自己也順便吐槽我呢,你真該改改這習性。」他搖著頭。「而且男子氣概不是只有武力的問題,天生的氣魄也是與之所有的唷!」

  「陰柔的傢伙,我還真不知道你的氣魄在哪呢。」

  「嗯,就跟天上的雲一樣變化莫測吧!未來我們仍未知道的。」他比著天空。「看看那雲跟野牛的造型一樣吧!這一會兒又變成小白兔,那麼你說呢?」

  「反正我永遠不能理解你的思維啦!」

  「沒關係,我們能溝通就好了。」

  「……喂!我說那一天如果真到來,你要如何抉擇?」她略有彆扭的說著這樣的話,綠色的眼珠不安的轉動著。

  「什麼?」

  「就是你那本書上說的啊!」

  「這麼蠢的問題幹麻問我,你自己難道不知道嗎?」

  「我怎麼可能知道啊!而且寫在書上的東西,應該都有其深奧的道理吧!不然寫這麼雜七雜八的要幹麻。」

  「哦?沒想到原來你還這麼信邪啊!」他上仰的嘴角流露著玩味。「我第一次知道呢,還想說你這個男人婆不會對這些書本類的內容感興趣說。」

  「你這傢伙真的很欠扁呢!」掄起拳頭來,但還按耐住想掉頭就走。「算了我不跟你說了。」

  就在她準備離開的片刻,他忽然說:「那一天我們仍未知道,畢竟命運這種事情怎麼可能會知道呢,若知道的話這樣的人生還有樂趣嗎?」

  「啊,卡帕提亞?」

  只見他紅眸看著空中似乎有點飄渺,讓她也跟著往天空看去──沒有異常,依舊是藍天白雲。這讓她滿肚子的疑惑,接著問:「你到底怎麼了啦!真不像你。」

  「吶,我也不懂你是怎麼看我的呢,海德。」

  「啊?不就那樣嗎。」

  「哪樣?」

  「就是一個欠扁偶爾感性的傢伙吧!」

  「居然是這麼看我,好吧!我也回敬你一句,你其實不過就是個男人婆,豪無氣質可言,未來說不定還會繼續保持這種狀態。」

  「你這個欠扁的傢伙!真的是討打啊──」

  她的拳頭揮了過去,他沒有閃躲是直接的接住,紅眸直望入她的綠眸,語氣略帶有懶庸的說:「我只是讚美你的赤子之心,就這麼不禁說啊,耐心不夠,這樣未來會如何呢?真是讓人好奇。」

  聽到他的話,她的拳頭縮了回來,劍抵著地上。「奧維迪烏.卡帕提亞,我想我可能跟你永遠合不來。」

  「海德,噢不,我應該稱呼你為伊莉莎白.海德薇莉吧!」他上仰的嘴角流露一絲玩味,紅眸望著天空。「正如同你說的,我想我們應該是合不來,但也許能相處愉快。」

  「你這是什麼矛盾思想啦!少往臉上貼金啦──」

  「就是字面上意思,往好處想未來不是比較好嗎?」

  「夠了你!我不跟你說了啦──討厭鬼。」

  看到她氣沖沖遠去的身影,他吹起口哨,嘴角上仰的看著藍天白雲的天空。如此晴朗的日子,也不知道何時會變天。

  「那一天,我們仍未知道,不是嗎?」

 

Fin

後記:這篇是短打,只是最近甜文寫太多了,然後還有黑暗文,所以想寫篇輕鬆的文來紓解心情。就是一股腦兒到底的感覺,最近串刺優格寫太多了,所以改寫犬猿組,發現好一陣子沒寫了呢。總之這篇有諸多內容微妙,總之就只是發洩用的輕鬆短打這樣子。


2019-06-11 热度(5)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