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猿組】平底鍋與星星仗(中)

羅尼x伊莎


 同時間,甩開伊麗莎白的羅/馬/尼/亞正拐入小巷中,一邊留意著她有沒有追上來,當他看到她往反方向跑時,這才鬆口氣。

  不過就在此時,一名有著黑棕色長髮的女孩正好迎面而來,她有著一張東方的臉龐,一身粉紅色的棉襖,下搭著白色百褶裙。

  「咦,這不是羅/馬/尼/亞嗎?」

  突然遇到相識的人,他一時沒回過神,在腦中不斷迴轉著要說什麼,最後才開口說:「啊!灣娘你好啊!」總之先打招呼沒錯。「在東歐觀光還有趣吧?」露出一貫招牌微笑。

  「嗯,還滿有趣的啊!是說你有沒有看到匈/牙/利呢?」

  「沒看到呢!」雖然是睜眼說瞎話,畢竟他可是再躲她呢,被抓到還得了,何況他不會讓人有餘力抓到把柄。「妳找她有什麼事嗎?」

  「因為她本來說要帶我去野餐觀光,可是我等很久都沒等到她人。」

  聽到她的話,他頓了一下。照伊麗莎白那個性,一旦跟他吵起來,就會沒完沒了,連旁人都完全忽視掉。何況他剛剛才「拿」了她的平底鍋走掉,想必她現在正氣極敗壞根本忘了自己跟人有約了吧?所以追根究柢,他似乎也有點責任。

  「或許她肚子痛在家,結果不方便來了吧!然後由於肚子太痛了,所以她沒辦法通知妳之類。」雖然他不想幫她說話,但她不能來的原因可能跟他有關,於情於理他都該負一點責任。「哎!別想那麼多,灣娘既然都難得來到東歐,不然由我來帶妳去觀光吧!」

  「啊?她肚子痛嗎?那我更應該到府上去拜訪她才對!」

  聽到眼前女孩的說法,讓他頓了一下,剛剛的理由都是他瞎掰的,誰知道她會當真。而且他本來想說由自己帶她去觀光,也可以減退她與她有可能撞見的機會,不然哪知道那傢伙又想搞什麼飛機了。少一個敵人,也多一分保障。

  「其實不用這麼在意,她就算肚子痛也很快就會好起來的啦!」雖然說這個謊是他一開始發起的,不過越說好像越奇怪?

  「那我應該繼續等下去嗎?」

  聽到灣娘的說詞,他再次呆了一下,該怎麼回答這樣認真的女孩呢?放她自己去找她,對他好像不利;不放她去找他,她又不肯乖乖聽他的話讓他帶她參觀。對於他來說,這樣有點死腦筋的女孩讓他有點煩惱。

  真不懂自己的友人本田菊為什麼會喜歡她……本來他要帶她觀光,一方面是為了閃那傢伙,二方面也是為了友人本田菊,想說順便做個順水人情。不過看來,這女孩似乎不是自己能應付的類型……

  思及其索,他不由得在心中嘆口氣,但既然都已經面臨刀口,他還是保持以往的笑臉,說:「嗯,應該不用吧!」

  「啊,可是……」女孩似乎很困擾,猶豫了片刻。「那不然我先回去好了,如果你有遇上她的話,可以麻煩通知她一聲嗎?」

  「沒問題!是說真得不需要我帶妳去觀光嗎?難得妳都大老遠從東方來到這裡了呢!」

  「嗯……」灣娘思了一下說:「可是這樣不會給你添麻煩嗎?」

  「不會的啦!」

  「那麼就麻煩你了。」

  「不會麻煩的啦!」

  說起來,這是第一次他跟這個女孩單獨相處,畢竟她是東洋那邊的人,要相遇機會幾乎等於零。要不是現在科技發達,他也不會想到會跟個東洋女孩約會吧!雖然他有數度跟她的哥哥王耀作文化交流,算是還滿友好的關係,偶爾也會從王耀口中聽說關於這個妹妹的事情。

  他看著身旁正在舔冰淇淋的女孩,頓時感到一陣無解。聽王耀說……這妹妹不但老是忤逆他,還離家出走不願回來,讓他老是感到胃痛。

  可是他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由,就算血液中所流的是同宗,也未必一定要住在一起吧?他的兄弟摩/爾/多/瓦就是一個人居住在城郊,不肯回來住,但他也沒有覺得怎樣。如果這是他的希望,除了祝福還能怎樣呢?

  像王耀那樣多番強求,不是多傷腦筋的事情嘛……何況現在的事已經夠多了,再增添一件不是只會突增胃痛次數罷了。不過這些話他倒是很識相沒有向王耀說,畢竟他可不需要在文化交流外的事,還得多商討這種家務事,畢竟這可是連清官都難斷了。

  正當思索到片段,抬頭剛好看到灣娘臉上沾著冰淇淋,淺笑的說:「哎呀!妳的臉沾到冰淇淋了唷!」伸手摸向她的臉頰,沾著冰淇淋的舔回嘴唇。「這樣糟蹋食物可不好唷!」

  面對他如此親密的舉動,灣娘害臊的臉通紅,而剛剛這些動作正好被到處尋找他的死對頭──伊麗莎白給看見了,只見她怒氣沖沖的跑過來。

  「你這混蛋!」立馬就推開他,介入他與灣娘中間,一雙氣憤的綠眸直望著他,怒吼:「你對清純的灣娘作什麼下流的事情啊!」

  面對她突如的出現,讓他一時也傻眼,本來以為想繞遠路應該不至於那麼早被發現,沒想到這麼快?讓他一時也有點無措。不過他才不會表現出自己居於下風的樣子,淺笑的說:「我哪有做什麼下流事,這明明就是妳想太多了吧!」

  「聽你在放屁啦!我剛剛明明就親眼看到……」說到這斷語一會,她不悅的偏下頭,繼續說:「總之就是下流事啦!你怎麼可以這麼做呢!」

  「我根本不知道妳在說什麼,妳話可真是斷斷續續呢!」

  「你、你!總之你怎麼可以欺負清純的灣娘呢!她可是遠道來這邊觀光,讓你這色胚佔便宜實在太過分了。」

  「妳真是越說越過份耶!我哪有佔她的便宜啊!」

  「明明我剛剛就親眼就看到!」

  「妳話有頭無尾耶!我只不過是看到她臉上沾著冰淇淋才替她擦拭,我這好心的舉動被妳說的如此不堪,我才倒楣耶!」

  「什麼?可是我明明看到你……」這時伊麗莎白才回過神,遲疑的看向灣娘,問道:「是真的嗎?」

  被點名的灣娘驚了一下,囁囁的回答:「呃,是啊!」

  「啊……這我才不會道歉!」察覺到自己剛剛窘態,她一臉不悅的轉向他說:「誰叫你要做這種讓人誤會的啦!」

  「哦?這不就是妳想歪了嘛!像我這種紳士怎麼可能會做出踰矩的動作呢!」

  「你這混蛋--哪裡像紳士了啦!」氣得掄起拳頭的伊麗莎白,忽然想到自己原本的目的,說:「咳,那你把我的平底鍋還回來啊!」

  本以為她拳頭要飛過,備戰狀態中的羅/馬/尼/亞忽然聽到她後頭的話頓了一會,思索飛快的說:「妳在說什麼啊?我可沒有偷妳的平底鍋唷!」兩手展現空無蕩蕩。「妳有哪隻眼睛看到我偷妳的平底鍋了啊?」

  身為魔術師,將平底鍋這樣的東西變不見可是一件極容易的事情,打著眼不見沒證據,要讓伊麗莎白難堪。雖然說以往吵架打架都不用魔法,不過也僅有那時候自己失去理智才會,平常聰明的他可是會多善加利用的專長。

  見到他手上真得沒有東西,伊麗莎白一時也慌了,可是她知道這傢伙最為狡猾了。明明剛剛平底鍋就是在她眼底不見,那時候他就在她面前抹油跑走,說沒偷她的平底鍋鬼才信耶!

  「不然要搜我的身嗎?」可能是因為太有自信了,他竟然笑著的說出這樣的話。本打著這傢伙厭惡自己,那麼就不可能想要靠近自己,渾然忘了是哪兩個人老是在那邊貼身打架。

  「哦?這是你說的唷!」說著她就作勢要搜身。

  「呃,妳確定嗎?當然我才不怕妳搜呢!」沒想到她會當真,但話都說出口,自己豈然反悔,只好將手舉高給她搜。

  「哼,被我搜到你就完了!」

  「妳搜就搜,少說廢話!」他可是很有自信,就算沒有預料到她會搜身,但平底鍋那玩意他已經用某種方式送去給亞瑟了。

  看到他如此痞又一副不在意,自信滿滿的模樣讓她很不爽,就更加深她報復的慾望,既然要讓她搜,那就給她摸個徹底──畢竟這樣的機會實在少不可見,平常都是他壓在她身上。咳,是在打架途中被壓倒在地。

  所以就在她肆意搜摸之下,他連連抗議。「欸!妳在摸哪裡啦──不要碰那裡,妳這個不知羞恥的女人!」而後者絲毫沒有停下她的動作。

  「哦?不知道是誰說要給我搜的啊?」伊麗莎白帶著勝利的表情說,手上的動作絲毫沒有停。「現在又在那邊哀叫連連,可真難看啊!」說著掀起他的衣服。

  「那也沒有必要脫我衣服吧──」

  看到兩人拉拉扯扯,被冷落在一旁的灣娘不敢置信的看著他們,想插句話卻不知道該從哪裡插起,而這兩人渾然就把她給遺忘了嘛……

  不過她倒是第一次知道原來伊麗莎白是如此熱情的人?雖然早就知道她跟他關係不好,不過沒想到會是這種狀態。還有顯然她是被羅/馬/尼/亞給騙了,伊麗莎白明明就還活繃亂跳,不過這不是重點,現在她該如何脫困呢?被夾在這打架的兩人中間很為難,偏偏他們又把她遺忘。

  這讓她嘆了口氣,本來她來這的目的就是為了找伊麗莎白,明明電話那頭她說有事情要找她商量,結果人沒來倒是她的死對頭來接待她。然後就是現在這種情況,看著兩人從動口變成動手她都不知道要怎麼勸架了……

  就在此時,一名儒雅的男子正好經過,看到打架的兩人和一臉無奈看著他們的灣娘,也走了過來,對著灣娘說:「灣娘?」

  聽到有人喊她,灣娘這才回神來,對上儒雅男子的雙眸。

  「啊?羅德里希先生!」

  「他們又在吵架了啊!」

  「啊,是啊!我似乎被遺忘了。」

  灣娘其實很想在加說已經不是吵架的程度,而是打架的狀態……不過這似乎不需要多提,他應該看得出來吧,怎知他卻說:「看起來應該會吵很久,不然我們先去喝杯茶吧!」

  「啊?」她擔心的看著伊麗莎白坐倒在羅/馬/尼/亞身上,而他身上衣服被掀一半起。「可是他們真得不要緊嗎」

  「不用在意,反正他們常這樣。」

  「啊?」灣娘不解的看著他問:「你難道不在意嗎?」她記得他曾經是伊麗莎白的前夫啊,現在看到她跟其他男人打成一團,為什麼反應會是這麼淡呢?

  「在意?有什麼好在意的呢?」

  「呃……」她遲疑著,卻還是開口說:「因為她不是曾經是你的前妻嗎?」

  「那已經是以前的事了,我何必在意呢?」他紫羅蘭的眼睛沒有情緒波動,淡淡的看著那兩人。「何況他們從以前就是如此了。」他的語氣很淡,就像在講一件在普通不過的事。

  「是這樣嘛……」灣娘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像也沒有什麼拒絕邀約的理由,就這樣跟著羅德里希離開。


未完待續


後記:一開始開這個犬猿坑後,就一直要去把他完成,可是我太自作虐了竟然把他切上中下慢慢寫,結果因為時間的斷層,導致有點寫得滿微妙。其實犬猿組的構思是從去年十一月開始在噗浪上就開始想了,然後不知不覺就變成很長的一篇。雖然還是短篇的範圍內就是了,沒意外的話下篇就可以完結了。雖然話是這麼說,不過等我把平底鍋與星星仗完成後,未來還是會有不定時的犬猿組創作……(我真是羅尼控太深,但是基本上我只要ALL羅尼都好(毆)


2019-06-11 热度(10)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