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迷藏】6.洋房的祕密(下)

 *純粹腦補,少年設定,羅保匈普*

 羅/馬/尼/亞=羅尼,保/加/利/亞=赫里斯托,匈/牙/利=伊莉莎白,普/魯/士=基爾伯特

 *除普匈名字外,另兩個名字純私稱*


黑暗的一隅,一盞橘紅色的光亮起,伴隨一陣輕輕的嘆息。

微弱的燭光下,羅尼那張蒼白的小臉顯得更加地死灰,赤色的瞳孔注視著倒在地上的那人,好看的眉都往上吊了起來。

「基爾伯特?」

地上的那人似乎是聽到聲音有反應,動了一下,不過還是沒起來。

「你這傢伙怎麼會倒在這啊!給咱醒過來啊──」羅尼走到那傢伙面前,毫不留情就是一個巴掌打在對方臉上。

「唔──好痛唷!誰打本大爺啦──」他清醒過來的瞬間,對視上羅尼那雙赤色的瞳孔和虎牙時,馬上屁股挪了好多步,一臉驚恐。「啊啊啊啊──不要過來啊!」

見到他的反應,羅尼沉下臉,說:「基爾伯特,看清楚咱是誰,咱有這麼恐怖嗎?」

聽到熟悉的聲音,基爾伯特這才正眼的看清楚對方是誰,搔了搔頭說:「呃,羅、羅尼!」回想起過去的心驚膽戰,讓他開始破口大罵,「你這臭小子哪裡不躲,偏偏躲到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看來眼前的基爾伯特先前吃了不少苦頭,瞧他那種驚恐未定的模樣,連說的話都讓他忍不住想吐槽。

「嘿,冷靜一點啦!咱家這邊,鳥還是會生蛋的啦!畢竟咱家在大自然內……」

羅尼的話還沒說完,基爾伯特瞬間打斷,揪住他的衣領。「誰管你家啊!你這個臭小子!讓本大爺為了找你,吃了這麼多苦頭,這是要怎麼算啊!」

「哎,你先冷靜一點。」羅尼不著痕跡的拍開了他的手,拿著燭光在周圍環顧,「難道你不想先知道現在的你處在什麼狀況嗎?」

基爾伯特一聽,臉都青了,四處張望,他記得不久前……

「很緊張嗎?放心,現在『他』不在了,不會有人對你怎樣了。」

「剛剛那個男人是你的誰?」

「嗯,可以說是咱名義上的父親吧!不過咱是被他給收養的,並不是親生的。」

「等等!那既然是你老爸,那幹麻裝神弄鬼嚇本大爺啦!」

「哦,你被嚇到了呀?」

「哈……本、本大爺怎會被嚇到,本大爺只是……呃對了,舉例舉例啦!哈哈哈……」基爾伯特一臉不憫樣,語氣都在顫抖了,還在逞強。

「嘻,怎樣都好啦,父親也不過只是惡趣味吧!」

「什、什麼惡趣味啦!嚇都嚇到壽命要縮短了……」

「嘖嘖,你這傢伙真奇怪,一會兒說嚇到、一會說沒有嚇到,可真是奇怪呢。」

「少廢話!」又一個大吼,他才驚覺失態的乾咳,「咳咳,總之本大爺現在處在啥情況?」

「唷,說幾句話就惱羞成怒了吶,修行可真不好呢。」羅尼說著風涼話,「總之,現在咱也不知道父親想做啥呀!畢竟父親從不知會咱一聲,一向都是那麼的神祕吶。」

「喂!你這意思不就說你完全不知道嘛!最好有這種事啦!那你為什麼要跑到這片禁忌的森林呢!」

「禁忌的森林?咱不懂你的意思。」羅尼露出淡淡的笑顏,「這森林一直都是咱和父親所居住的地方,哪來的禁忌吶?」

此刻基爾伯特心中想:就是有你們這些吸血鬼住在這邊,所以這個地方才會被村中大人列為禁止進入的森林吧?更重要的還是,這棟該死嚇人的洋房存在,的確是該被列入禁止進入的沒錯。

「吶,你在想啥?這有啥問題嗎?」

「算了,要本大爺跟你解釋,根本是浪費口水。」

「哼,懶得解釋就說嘛,反正咱也沒差。」羅尼狀似賭氣回答。反正他也知道,血族在人類間一直都是不詳的存在,所以被列為禁忌無可厚非。

「是說,既然都找到你了,那我們趕快去找另外兩個傢伙,一起離開這個鬼房子啊!」

「你不喜歡咱家嗎?」

「哼,本大爺怎麼可能喜歡啊!這種會讓人減短壽命的房子──」

「是嗎?可是……」

羅尼的臉暗了下來。

「幹麻啦你,不走嗎?」

已經往前走幾步的基爾伯特,弄不懂那傢伙又在玩啥玩樣,所以回過頭來,一秒就被嚇到。

『吾可是很喜歡這呢,基爾伯特。』

依舊是那赤紅色的瞳孔,嘴上帶有鋒利的獠牙,不再是羅尼那一副贏弱的身型模樣,而是一個高大身材修長的男人,蒼白的臉上不帶一絲笑容。

是那個男人啊!

「哇啊啊啊啊啊啊──」

噩夢。

基爾伯特的慘叫聲,響徹雲霄。

聽到右側傳來如雷般的慘叫聲,準備上迴旋梯的伊莉莎白差點沒踩穩,手硬是抓住旁邊的扶梯,才不至於摔下去。

「唔,這聲音不會是基爾的吧?」

就在不久前,她去右側的所有房間找基爾伯特,卻一點人影都沒看到。想說他會不會是先上二樓找赫里斯托時,居然就聽到這陣慘叫聲。

她左思右想,腳步已經快速朝右側的房間跑去,一間一間找。跑到最後一間房時依舊沒有時,忍不住咬咬牙的說:「怎麼可能,我明明就聽到聲音從這邊傳來的啊!」

仍舊不死心的伊莉莎白四處察看,還是一無所獲。

「唔,渾蛋!怎麼會找不到呢!」氣憤的她跺了跺腳。

她雖然對基爾伯特總是冷嘲熱諷的,但好歹他們也是青梅竹馬,一定的友誼還是存在的,只不過他們是損友精神罷了。找不到基爾伯特的她有一點垂頭喪氣了,最後還是放棄尋找基爾伯特,改去找赫里斯托問看看好了。

正當她這樣想,準備離開房間,門忽然『碰』的一聲,關上。

「什麼!不會吧!」待她衝到門前,用力的敲、推、踹,門都毫無動靜的緊閉。「怎麼都打不開啊!」

心中慌亂的伊莉莎白一直反覆相同的動作,直到一陣男人的聲音響起。

『真是一個粗魯的小女孩呢,那扇門用武力是打不開的。』

「誰?」她聽到聲音的一時間不是恐懼,而是警戒,口氣非常差,「這門打不開是你搞的鬼吧?」

『吾是這個洋房的主人,就算是吾做的也不足為過吧!』

「唔,你就是那小子的監護人嗎?那快點告訴我,那小子……羅尼躲在哪!」

『哈哈哈,小女孩妳是搞不清楚狀是不是呀?還是要吾告訴妳現在的境況呢?』

「不用,我清楚得很,只是為了找到羅尼,不問你要問誰,到處都找不到他的人……當然如果我另外兩個朋友找到就好了。」

此時,伊莉莎白想到了基爾伯特的慘叫聲,忽然臉色大變。

『奇怪的小女孩,講了一大堆話後才知道害怕,反應會不會太鈍了呀。』

伊莉莎白氣憤的掄起拳頭來,「我才不是害怕哩!你到底把基爾怎麼了?」

『妳又知道是吾做的喔。』

「我想除了你就沒別人了,羅尼那小子又不可能。」

『嗯哼,妳又知道了。不過吾欣賞妳的膽量,竟然敢公然的衝撞吾,真是有種呢!不愧是具有匈/牙/利後代的血統。』

「我具有啥血統跟你無關吧!你到底是把他怎樣了?」

『沒怎樣,他只是個膽小鬼罷了,不像妳這麼有膽量。』

「那你為什麼不現身?只跟我隔音傳話,是有啥鬼計嗎?」

『呵呵呵──才不告訴妳原因,妳又不能拿吾怎辦,嘻嘻。』

「……」

伊莉莎白此刻心裡滿載著這洋房主人腦筋怎回事。

『嘿,吾問妳,要不要乾脆留在這洋房內住呢?吾還挺欣賞妳的。而且吾家的羅尼還算上相吧,要不要考慮一下呢?』

「考慮個頭,才不要哩!」

『是嗎,真是太可惜了呢,那要考慮吾這個老頭嗎?』

「拒絕!你到底是誰啦!」

『都說了吾是這棟洋房的主人。』

「不對,我說你總有個名字吧!」

『是世俗名啊?嗯,有的。你們稱呼吾為「德古拉公爵」的吧!』

「果然是吸血鬼……」

『所以要不要考慮一下啊?』

「不要!快說你把基爾弄哪兒去了。」

『妳就這麼愛那個小鬼啊?吾家的羅尼可比他上相多了呢。』

「這跟愛不愛沒有任何關係!所以那兩個傢伙,你到底把他們怎麼了啊?他們在哪!」伊莉莎白的直覺告訴她,這兩人都被這男人藏起來了。

『脾氣別這麼兇呀,小心年記輕輕就長皺紋了。』

「夠了你,不要再跟我開玩笑了!」

『呵呵呵──這是一個名為捉迷藏的遊戲,誰就算被鬼捉走也怨不得呢,所以,吾不回答你的問題。』

「什麼意思啊你!」

『呵呵呵──自己思考。吾看時間也差不多了,那遊戲就──繼續吧!』

男人的聲音消失後,門也啪地一聲打了開來,留下呆然在原地的伊莉莎白。

「什麼跟什麼啊!」生氣的握緊了平底鍋,跺腳。「有什麼家長就有什麼小孩,羅尼應該不會這樣吧?」

雖然認識他不久,但伊莉莎白和德古拉對話以後,心中開始有股惡寒感升起──彷彿像是預知那小子長大後的德性。

-*-

從二樓迴旋梯下樓後,急切的赫里斯托先往左側的房間找伊莎,見都找不到人後,準備改往右側走廊走去,忽然感覺到好像跟誰擦肩而過,當他回過頭來時,卻誰也不見。

「奇怪了,我的錯覺嗎?」如此自語的他,又繼續向前走去。

遠遠地,右側走廊上就看到伊莉莎白跪倒在地上,口中不知在喃喃自語什麼,神情看起來很不好。讓他心一驚,跑的更快速到她面前。

他一臉擔憂的看著眼前的伊莉莎白說:「伊莎!妳怎麼會一個人跪在這呢?沒事吧?」

此時的伊莉莎白在聽到他的聲音後,才回過神來。

「啊!是赫里斯托呀,太好了!你沒事。」

「嗯?伊莎妳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伊莉莎白垂下頭來,之後開始將遇見德古拉的種種告訴了他。

「原來羅尼的監護人──洋房的主人是德古拉公爵呀!難怪了……」

「難怪什麼?」伊莉莎白不解的問。

「我聽說過他是一個『串刺公爵』,就是在吸血鬼史上的始祖之一吧!好像魔法很強,能自由地穿越時空……」

「你怎麼知道的那麼清楚啊?」

「叔叔告訴我的。」他解釋說,「商人間不是都有那種秘傳嗎,大概這也是其中的一個。」

「你不要用術語,秘傳是什麼呢?」

「簡單來說,就是神秘的傳說,商人行走世界很久,難免都會聽到一些特殊的傳聞,於是就會口耳相傳來著。」

「噗,那可真是不可靠呢!什麼傳說啊!」

「但我們眼前已經出現了一個活生生的傳說了。」

「唔,我是不知道他有多厲害,但也可能出乎想像吧。」

「先不說這個,從妳的話判斷,加上我得到的日記,這可能……」

他的話未說完,伊莉莎白搶先問:「什麼日記啊?」

他便把身上那本粉紅色日記拿出來,遞給她說:「就是這本羅尼的日記。」

「噗──那小子的品味怎那麼怪呀,粉紅色是鬧哪招啦!哈哈──」

「嗯,先姑且不管他的品味如何,我從他的日記和妳的話中,得到了一個結論──德古拉公爵要我們陪羅尼玩一場捉迷藏,而且不是一般常見的,而是……」

他伸出手來,一個黑桃印子在上頭,在從口袋中摸出一張黑桃花樣的牌。

「如果沒錯的話,妳應該也有張牌吧?」

「沒錯,我的是『梅花』,我找找……」伊莉莎白手上是梅花印子。她急忙地從身上摸出紙牌,此時一張繪有五色牌的紙張飄然落下。

「這是?」赫里斯托撿起它,攤開圖時吃驚了一下。「五張紙牌花樣的圖,妳怎麼會有?」

「啊!抱歉抱歉──我忘了先拿出來給你看了,它是我在調查時發現的……」

接著,伊莉莎白就開始說起,她在一樓調查時發生的種種跡象,包含原本在遊戲發現紙牌又消失到剩下一張梅花和她手上的梅花印子。

「果然我的猜測沒錯。」

「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他是要我們玩一場『特殊的捉迷藏』,我們三人加羅尼會有四張不同的花牌,而他則是『小丑』──意思就是鬼。」

「咦,那傢伙是鬼?」

「嗯,我想他應該分別都單獨找過我們說話,妳說基爾被抓住,我想可能性是他在問話途中出了什麼事情吧!」

「基爾那個大笨蛋……」

「然後關於羅尼,被他關起來的可能很大,羅尼應該還在洋房的某處才對。」

「可是我一樓都翻過了啊!沒有其他不對勁的地方了,你呢?」

「嗯,我二樓也全查過了,也沒發現什麼鎖起來的地方。」

說著,他陷入了沉思,「也許我們該重新調查一次看看,說不定有什麼機關藏有秘密房間,我記得洋房常有這種構造。」

「說的也是,那我們重新調查好了。」伊莉莎白的話才剛說完,忽然想到一件事,「對了,你剛有聽到基爾的慘叫聲嗎?」

「什麼時候?」赫里斯托一臉不解。

「就在我和德古拉對話之前,有一段時間了。」

「我沒聽到呢,也許我當時在二樓……」他想了一想,「但這樣也說不通啊,除非這棟洋房的隔音效果很好。」

「是這樣嗎?我總覺得不單純……」

「也對,那個人是『串刺公爵──吸血鬼德古拉』啊!我們所面臨的鬼恐怕是沒那麼簡單……」

「就算是這樣,他才一個人,我們人比較多,沒事的啦!」

「我覺得這跟人數多寡無關……」

「哎呀,赫里斯托你別想太多啦!打起精神來比較重要唷!」

「說的也是。」隨後他想起那個男人對他說過的話,「原本我還不知道紅心是羅尼還基爾,但從德古拉公爵對妳說的話來判斷──紅心鐵定是羅尼,方塊則是基爾。」

「怎麼說呢?」

「我曾經向他詢問『我們三人其中有一個要被當作祭品嗎?』他沒有正面回應,只是說欣賞,從這樣子的判斷,我是說對了一半而已。」他頓了一下,又清了下喉嚨繼續說,「沒有所謂的祭品,而是指從我們之中選出一個永遠陪伴羅尼的人。」

「唔,這到底……」

「而且他說了一個提示『想得到紅心就要先有鑰匙』,我還是覺得羅尼是紅心,基爾大概是躺在洋房的哪個角落才是。」

他說著,身體不自覺地靠到身後的架櫃處(這裡是一樓右側中間的房間,擺滿了葡萄酒桶的倉庫)他這樣一靠不得了,碰的他整個人摔了下去,「唔,怎麼──」

他腳懸空,身體整個重心不穩,正要一躍跌入後頭的深淵時,伊莉莎白大叫「赫里斯托──」伸手抓住了他,卻拉不回來,那份重力讓兩人一起跌入了黑暗之中。

在危機一刻,赫里斯托抱住了伊莉莎白,讓自己的身體作了肉墊。若是以為是身為男孩子還是要保護女孩子才對這種想法錯了,他只是為了他們的友情──身為朋友就是要兩助插刀都再所不惜。

碰──碰──碰──重物摔倒在地上的聲響。

抱著的兩人在黑暗中滾了一大圈後,赫里斯托吃痛地睜開眼皮來,微弱的燭火光照進了眼底。

「唔,痛……伊莎?妳還好吧?」倒在他身上的伊莉莎白也掙扎的動了動眼皮,緩慢地睜開。「唔……還好,這、這裡是?」

見到她沒事,赫里斯托安心下來,將她身體擺正拉開一段距離,蹣跚的站起身來,環顧四周。映入綠色的眼底盡是滿滿的棺材,以及少許的燭火。

「我也不知道這是哪,但我可能不小心碰到機關,讓我們來到了秘密的房間也說不定。」

「看起來好像是……」

「伊莎妳還好吧?感覺妳精神不太好。」

「唔,可能是剛跌進來,有一點暈頭了……不過沒事,應該等下就會好了。」

「嗯,那就好了。」稍微放心下的赫里斯托正準備移動時,忽然感覺腳一陣劇痛,不禁有一點腿軟,咬咬牙。

「怎麼了嗎?」

伊莉莎白已經完全清醒過來,見到他的異狀,走到了他的身旁。

「好像腳扭到了。」他如實的說,「可能剛剛跌下來的時候扭到的。」

「給我看看。」

聽到她這樣說,赫里斯托只好坐在地上,拉開了褲管,脫下了鞋,只看見一片烏青,腳腫了起來。

「唔,是有一點嚴重呢……」

「沒關係,一點小傷而已。」

「什麼小傷啊!我看你最好還是休息一下比較好。」

「可是,找羅尼和基爾……」

「不要緊,我去找就可以了。」

「不,這怎麼可以──」

「那不然我扶著妳去找,可是你還能動嗎?」

「沒、沒問題!」

說著,他套回了鞋子拉下褲管,吃力地爬起身來,移動腳步時,腫起來的地方還是很痛,讓他直拖著腿走。

伊莉莎白見了皺起眉頭,還是依約攙扶了對方。

「真是麻煩妳了,伊莎。」

「不會,畢竟我們是朋友嘛。」

伊莉莎白給了他一個爽朗的笑容,讓他安心下來。

兩人繼續調查,在這疑似地下室的地方繞了一下,有看到兩人摔下來的那條黑暗階梯,兩人相視苦笑了一下,又繼續調查。

「這種地方,總覺得會出現啥……」

「同感,這地方看來就詭譎的緊。」

唔啊──唔啊──嗚──

「什、什麼奇怪的聲音啊!」

「好像是從那邊傳來的。」赫里斯托指著他們前方的一個棺材,那個棺材一直在碰碰碰的動著。

「該不會是怪物吧!」

「不知道,可是我總覺得有調查的必要……」赫里斯托的直覺告訴他,這棺材內說不定有什麼。

「好吧!那你在旁邊待著,我去看看。」伊莉莎白握緊了平底鍋,「如果是怪物,我就把他打暈,沒再怕的啦!」

那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棺材中不管出現啥,都會被打的吧。

果不其然,伊莉莎白才剛打開棺材那刻,還未看清裡頭是什麼,就一平底鍋揮下去。完全不顧赫里斯托說的「伊莎等等──」

「啊啊啊啊啊啊啊──」棺材內傳來的慘叫聲響徹雲霄。

伊莉莎白被聲音嚇到,不自覺地又用平底鍋敲下,碰──響亮一聲,慘叫聲消失,棺材中的那個傢伙倒在地上。

這時兩人才看清楚裡頭躲的傢伙,居然是基爾伯特啊!

「咦,基爾怎麼會在這!」

「不知道,但我知道他被妳打暈了。」

「這不能怪我啊!誰叫他要裝神弄鬼啊!」

「……那先確認那傢伙還活著嗎。」

「放心,基爾那傢伙命應得很,平底鍋敲了幾下也沒事。」

「……不要腦震盪就好。」

伊莉莎白哼了一聲,直接朝基爾伯特一巴掌揮過去。啪──

「……伊莎妳可以不用這麼暴力吧。」

「這個方法最快了。」伊莉莎白輕快的說著,又用力的搖了搖基爾伯特,「喂!快點醒來!不要在這睡懶覺啦!」

被猛然地一巴掌過來又猛搖的,基爾伯特早就被打醒過來,推開了伊莉莎白,「妳、妳──伊莎!本大爺是跟妳有深仇大恨嘛!竟敢這樣對待本大爺!」

「少廢話,你怎麼會躺在棺材內?」

「啊──那是因為……」

基爾伯特將發生於自己的事情說了一遍,途中伊莉莎白不斷插入吐槽,讓基爾伯特說的臉一陣青一陣白,不過還是勉強說完了。

赫里斯托在聽完他說的以後,眉頭皺起的問:「那你的肥鳩現在在哪呢?」

「咦!肥鳩──」基爾伯特此刻才注意到好伙伴得不在。「啊啊!他不會是被那個裝神弄鬼的傢伙給抓走了吧!真是可惡呀──」

「你先冷靜下來──不管德古拉公爵想做什麼,現在我們應該去尋找羅尼,也許他會知道肥鳩在哪裡。」

「嘖,沒辦法了,那麼我們趕快出發去找吧!」

「可是我現在行動不方便,恐怕會拖累你們。」

「你怎麼了嗎?」

「赫里斯托剛剛腳扭到了,都腫起來了呢!」

「這有什麼大不了啊!扶著你不就成了嗎。」

「我可認同基爾說的話,畢竟我們可是伙伴嘛!」

「不,我的意思是說我們若想離開這,到洋房其他地方去的話,勢必要爬上那條黑暗的階梯。」他指著剛剛勘查過他與伊莉莎白兩人摔下來的地方,「這樣你們還扶著我就太不利了吧,一個弄不好,大伙又要全跌下來了。」

「但我們也不能就這樣把你丟下不管吧!」

「沒事,我在這裡等你們回來也成。」

「哪成啊!況且我們也不知道該上哪找羅尼。」

「伊莎說的對,不然本大爺來背妳好了,你要感謝本大爺嘿!」

「基爾……」

「這附近有些燭火,我拿一個也不要緊吧!這樣我們就不用摸黑上去,也不用擔心跌倒的問題了。」

「伊莎……」

「不用顧忌的啦!赫里斯托,我們一起去找羅尼吧!」

「大家……嗯,謝謝你們。」

「謝啥啦!真不像你,快上來本大爺的背吧!」

「基爾你可別勉強呢!不行的話,就換我背吧!」

「伊莎妳在說啥啦!本大爺才沒那麼虛呢!況且赫里斯托可是妳輕多了!」

「哼,我只是好心提醒你而已。」

「好了,兩位,上去的時候要小心走好,現在不是爭吵的時候了吧。」

「說的也是,基爾小心走好嘿。」

基爾伯特哼一聲,走上了階梯。

現在三人的形式是:伊莉莎白在前方拿著燭火台,基爾伯特沿著微弱的燭光背著赫里斯托慢慢走上去,每一步都很小心的踩著。

之後到達一樓後,就改成兩人攙扶著赫里斯托一同行動,理由當然是因為基爾伯特撐不住了。

一樓就在他們重新調查後沒有任何問題,就上了二樓,這回換成伊莉莎白背著赫里斯托上去。而二樓情況也與一樓差不多,都沒什麼收穫感,四處都找不到藏有暗門的機關。

最後三人處於二樓的主臥室間,赫里斯托因為腳受傷的關係而坐在床上,基爾伯特煩躁的走來走去的,大概好伙伴肥鳩的失蹤讓他很焦躁吧。伊莉莎白看著架子上的東西,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

「啊啊啊!什麼發現都沒有,真的有什麼暗門嗎?」

「我相信是有的,只是不知道在哪。」

「這有說跟沒說是一樣的呀!」

伊莉莎白指著她前方的架子說:「喂!你們有沒有覺得這架子怪怪的呀?」

「哪裡啊?本大爺什麼都沒看到呀!」

「笨蛋,我說上面。」

「上面有啥呀?」

「就是──」伊莉莎白拿下了上頭的一本書,說也遲,架子忽然就轉了開來,讓出了一條路來。「咦!怎麼會這樣!」

「哇哦!伊莎妳酷耶!居然能發現新的通道。」

「哼哼,現在才知道本小姐的厲害嘛!」

「是是,本大爺現在才知道。」

赫里斯托步履蹣跚的走了過來,看了鬥嘴的兩人一眼之後,觀望那個忽然出現的通道。「這應該是某種機關所控制的吧,就不知道這條路會通到哪兒去。」

「嘿,進去不就知道了。」

「說的也是……」

「你在顧忌什麼嗎?」

「我只是在想,寂寞的羅尼一直以來都極度想交朋友,而德古拉公爵卻不准,就只因為人類不可信……但我覺得也許他是認為我們人類的壽命很短暫,所以他為了羅尼好才會禁止的吧。」

「先等一下,本大爺才不管德古拉在想啥,把本大爺嚇得半死,又把肥鳩拐走,真是罪大惡極呀!」

在這邊說一下,基爾伯特在與兩人會合後,於一樓調查的時候,詳細聽了赫里斯托的分析情報,所以知道了嚇他的人是德古拉公爵。當然也吐槽了羅尼的那本粉紅日記一下。

「明明就是你膽小。」

「才、才沒有呢!伊莎妳別亂說,本、笨大爺明明就、就不害怕!」

「呵,還說呢,連自稱都口誤了呀!」

「好了你們!先不論要不要,這些都是德古拉自己決定的,雖然不知道他會如何決定,但我覺得……」赫里斯托看向伊莉莎白,「以繁殖後代為考量,伊莎的可能性極大。」

「喂!我不要呢!」

「我知道你們都不要呀,可是我們已經坐在賊船上了呀。」

「……找到肥鳩和羅尼後,還是可以逃得出去吧?」

「一個字:難。」

「就沒有其他辦法了嗎?」

「不知道,也許……」赫里斯托想了一下,「我們找到羅尼後,可以從他那邊問到些什麼,到那個時候就從長計談吧!」

「也只能這樣辦了。」

「交給你啦!軍師。」

見到兩人如此的信任自己,赫里斯托搖了下頭,習慣性的民族風俗,代表著沒問題交給他吧!雖然他心中還是隱隱感到不安,如果真如自己的推測,那麼……他實在不敢再想下去了。


後記:總算把下篇打完了,結果下篇爆字數很大呢!其實還有更多想寫的,不過都延到下一章去吧。這章比較像是解答,徹底發揮軍師優格君的專長。之後章節終於要寫羅尼了,總覺得很不容易呢,總算捱過來了www

2015-03-20 热度(7)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