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迷藏】7.間奏

 *純粹腦補,少年設定,羅保匈普*

 羅/馬/尼/亞=羅尼,保/加/利/亞=赫里斯托,匈/牙/利=伊莉莎白,普/魯/士=基爾伯特

 *除普匈名字外,另兩個名字純私稱*


跟隨著大人的腳步,羅尼顯得有點兒吃力。

不知道為什麼大人走的這麼快,害他要用跑的才能勉強趕上。是有什麼重大的事情要交給他辦呢?雖然途中他多次想提問,但心有餘力不足吶。都氣喘呼呼了,哪有辦法再向前找大人搭話呀。

來到了森林最深處的洋房前,德古拉這才停下了腳步,轉過身來面向迎頭趕上,看起來很疲憊的羅尼。

「運動量不足唷,羅尼。」

「咱、咱太久沒這麼跑了呀,當然很累吶。」

「哦?算了,沒關係,反正你也不需要動。」

「您這是什麼意思呀?您究竟要咱辦些什麼事情呢?」

「從村子追到森林來,最後會進入這棟洋房──那群孩子,憑藉著不知所謂的勇氣,踏足的下場會是如何呢?」

德古拉微瞇起眼,如同要捕獲獵物的盯著羅尼瞧。

瑟瑟縮抖著,不安的心理在羅尼的心中不斷放大,貓瞳般的紅眼眨呀眨試圖掩蓋自身的不安情緒,吞了幾次口水,強鎮定的說:「咱、咱不懂您的意思吶,您怎麼忽然說這麼多讓人腦筋轉不過來的話呢。」

「呵,你是真不懂還是假不懂,都已經不重要了。」

忽然地,洋房的門嘎吱──打了開來,羅尼驚了一下。

「計劃從很久以前就開始了,從今以後,你不會再感到寂寞了。」德古拉說著,轉過身去,聲調悠遠而深長。

「你希望哪個人成為你的終生伴侶呢?」

「咱……」

羅尼不解也顯得很困惑,他一點兒也不知道德古拉骨子裡到底在賣什麼藥,只知道他是認真而危險地,這些話語聽起來有點可怕。難道他交友的事情都被知道了嗎?那麼……羅尼垂下了小臉來。

「不用急著回答也沒關係,反正有的是時間給你思考。」

聽到德古拉那樣說,羅尼的一顆心七上八下了起來,略有點心悸,呼吸急促。大人這個意思根本明擺著衝他交到的朋友而來的嘛!那他會在與朋友玩捉迷藏的時候跑回森林也不是沒道理了,因為一切都被算計了吶。

大人居然還能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該怎麼辦呢?

正當他在思考的片刻,德古拉那雙赤紅色的眼瞳閃過一絲陰影,大手一拎就將羅尼抱起來。

「為了你好,吾需要先審過那些人才可定案。」

德古拉那微瞇起的紅眼有著說不完的邪惡感,羅尼不禁又抖了一下。

「想、想做什麼?」

羅尼抵抗的扭動,但力氣始終敵不過德古拉,就這樣一直被抱在半空中。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心一直感到很不安。紅色的貓瞳與德古拉對視著,都有一點膽怯的跡象。

「吾再問你一次,如果你不誠實點,那森林中的那群孩子會怎樣,吾可不保證了。」

羅尼再次嚥了下口水,這下要塘塞都不行了,大人是認真的啊!

「那群孩子中,你有中意哪個嗎?」

頓了一下,羅尼咬了下食指中節。

大人問這個要做啥呢?

 

德古拉安靜的看著羅尼下意識的行為,那因苦惱而糾結的小臉,在暗金色柔軟的髮絲襯托下顯得更加地嬌美。

這個孩子很特別,千年來才誕生的純種吸血鬼,卻有著迴異於其他吸血鬼所沒有的特質。不但不怕一般吸血鬼所懼怕的東西,在太陽下就算不舒適也只是因為不習慣,就不用飲用鮮血也能健康的成長著。

這樣子的孩子長大以後,他已經無法預料他的未來會如何了。

他之所以代養羅尼,其很大的原因是他所擁有的這些特質將會引來邪魔歪道的覬覦,他的父母親無法應付,所以才將羅尼托付給他。

其實他很不會照顧小孩,也沒辦法理解小孩那不按邏輯的思考力,所以說他超苦手,都硬著頭皮熬過來了。現在只需要再給羅尼找個永遠的伴侶,那他這個代養父親就能放下一顆心來。

在血族中,找到一個終身伴侶意味著可以獨當一面了,是成長經驗中必經的一環;可是還是有很多吸血鬼找不到,只能隨著歲月的流逝不斷增強自己本身,或是一個伴侶換過一個伴侶,永遠沒固定──那些都是邪魔歪道,他可不承認。

眼前這個孩子會選擇誰呢?他挺好奇的。

「咱一定要選嗎?」

「對,不然是都沒有嗎?」

「不,有的。」羅尼抬起正眼來看向他,「也許一直以來,咱都只有想著他也說不定。」

「他?是指那個相貌很平凡的男孩嗎?」

兩人的視線對視了好一會,羅尼聳了聳肩。

「先放咱下來吧,咱又不會逃跑,您想要咱做些什麼,咱就悉聽尊便就是了。」

德古拉分不出羅尼那雙紅瞳又蘊藏了些什麼情緒,瞇起眼來。

正好在此時傳來一陣布穀布穀的聲響,讓他的嘴角微仰起,說:「好,是時候了。」

「什麼?」

「進去吧。」

「啊,什麼呀──」

羅尼還沒反應過來,只見到德古拉微笑著,在下一秒,場景就瞬間移動到一間四周環繞紅色牆壁的房間中。

「哎唷──」忽然地被丟下,硬是地面來個親密接觸,「好疼!怎麼忽然移動還丟下咱啦!」

羅尼埋怨的摸著臉抬起頭來,視線所及的地方哪還有德古拉的蹤影。

「咦,人怎麼不見了啊?把咱丟在這裡到底是存何居心呀……」

-*-

話說三人走進了那個機關開出的洞口後,迎面而來的是一條略暗的通道,兩側擺著忽明忽滅的燭火。通道的盡頭是一扇看起來很古老的大門。

「嘿,是那個嗎?」

「大概是。」

赫里斯托瞇起眼來,落在兩人之後。

「門鎖得緊緊的,真是可惡──」

「用踹的也踹不開來呢!」

「你們兩個別暴力了……」

看著眼前兩個半斤八倆的傢伙在那邊踹踢打門,赫里斯托就忍不住嘆了口氣,繼續說:「德古拉先前有說過『要得到紅心就要先有鑰匙』,大概就是指這道門後的是羅尼吧。」

基爾伯特聽了「哦──」了一聲,就對大門又踹又大喊:「羅尼!你快點開門啊!本大爺一等人都在這啊!」

「笨基爾,叫破嗓子他也聽不到啦!沒聽到赫里斯托的話嘛。」伊莎反射性又一個平底鍋敲頭。

「痛欸──別亂敲啦!不是說羅尼在裡面嘛!」

「基爾,我的意思是無論我們用任何方法,除了找到這扇門的鑰匙,否則是連聲音都傳達不了給羅尼的。」

「怎麼那麼麻煩啊!」

「所以這扇門也是魔法門吧?照你先前說德古拉是啥魔法強力的串刺公爵來看。」

「十有八九是的。」

「那要去哪裡生鑰匙啊?」

「我也在想。」

「不會要我們再把房子重翻一次吧!」

「看起來只剩下這個辦法了。」

「喂!本大爺都翻了這麼多次了,還翻啊!」

「不然基爾你有啥好看法啊?」

「啊,本大爺想先找到肥鳩啦!」

「不先找到羅尼,恐怕很難找吧。」

「嘖,算了,本大爺認命。」

「嘿,這才是好樣子嘛。」

「可是我行動不方便,恐怕會有點難辦……」

「赫里斯托你就待在這等我們的好消息啦!」

「啊,可是……」

「沒啥好可是的啦!你就好好休息吧!」

他見伊莉莎白和基爾伯特心意已決,也不好反對他們什麼,畢竟他腳受傷行動不便是沒辦法的事實。他垂下頭來,叮嚀的說:「那你們小心一點呢。」

「包在我們身上!」

於是那兩個人走遠了,獨留下他一人。

「他們沒問題吧……」

他看著兩人離去的背影後,有一點擔憂,卻也只能在原地等候了。

**

紅色的房間中什麼都沒有,羅尼四處探查過了──這是一個以魔力所匯集而成的次元空間。想當然爾是用來關住他的,至於理由,他是怎樣都想不明白的。

「大人到底想做什麼呢?」搓著手指,小臉整張都糾結起來了,好不煩惱的模樣。「真讓人煩躁、無聊──」

坐在地板上,他抬頭看著天花板。

「不會真的將咱的朋友都捉來了吧?說是這麼說,但咱卻好想看到他……」

在這只有紅牆環繞啥都沒有的密閉狹小的空間之中,只有他一個人──好孤單徬徨呢,小腦子中自然都在想東想西的。

「赫里斯托……緊握住咱的手好溫暖吶。」看著自己的掌心,不由地整張臉埋上去親吻。「好想見他──」

那張平凡的臉是如此的讓人安心,黑色的中分短髮讓人好想撫摸看看。

「綠色的眼睛若只注視著咱,那該有多好呢?」

他那溫暖的身體,讓羅尼好想投入他的懷抱之中,汲取他的憐愛與安慰般的撫摸,「讓他撫摸著咱……」想到這,一陣紅霞就浮上羅尼那張嬌美的臉蛋,口水都快流了出來,「啊啊──咱在想什麼呢。」都已經往神奇的領域想過去了。

「不過,如果他可以成為咱的伴侶,咱倒是可以接受。」咬著塗著紅色顏料的指甲,紅瞳微瞇起,「是吶,只要成為咱的人,就是永遠屬於咱的了。」

不知不覺中,嘴上的虎牙越來越長,一種鋒利的光芒自虎牙上一閃而過。

「他的鮮紅色的血液,一定相當的甜美吶。」

如同走火入魔般,他舔了舔乾澀的唇角。

「啊──好渴望吶,咱想要他的一切。」

乾渴的彷彿幾日無飲水般,鋒利的虎牙陷入了自身乾澀的唇中,鮮紅色的液體自咬開處滑落而下,滴到掌心處──血液像是有靈性一般,變化成一只紅心來,就此定格停留在上頭。

淡淡的玫瑰香氣,自周圍的牆上傳來,擾亂了他的自律神經,如同陷入了一種吸食迷藥一般地異常情緒之中。

「好想要……咱好想要他吶──」

暈眩的感覺,讓他閉上眼來的世界彷彿都在旋轉,只有一個身影清楚的映在他的腦海裡──赫里斯托。雙眼一張開,似乎認清了什麼。

「咱果然不能沒有他!」

下一秒,睏意襲上,眼皮又垂了下來,囈語。

「怎樣才能讓他永遠的成為咱的呢……」

話語漸弱,沉重地睡意伴隨著玫瑰香氣與他共同入眠。整個人躺在地上,呼吸聲平穩的傳來。

忽然,一抹身影出現在他旁邊。

「吸血鬼的本能呀,呵呵──吾可是很期待了。」

說完話後,身影剎那間化作一陣蝙蝠幻影,消失。


後記:總覺得羅尼這段獨白,被我寫的有一點很過了一些,看來這篇的主CP是很明確定了,但早在一開始就夠明確了呀,串刺優格什麼的可是最美好的呀!然後這篇算是間奏部分,然後我終於寫到可愛的羅尼了!

2015-03-21 热度(6)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