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迷藏】10.秘密後花園(上)

 *純粹腦補,少年設定,羅保匈普*

 羅/馬/尼/亞=羅尼,保/加/利/亞=赫里斯托,匈/牙/利=伊莉莎白,普/魯/士=基爾伯特

 *除普匈名字外,另兩個名字純私稱*


羅尼「唔」了一聲,看了他們每人一眼,無奈地搖了搖頭,然後走到那被一堆雜物所靠住的門邊。

「好吧,那你們就跟在咱的身後,咱想那些怪物應該不會攻擊咱的,畢竟那是大人所放出的黑魔法……大人應該不會傷害咱的。」

「不,我覺得難說──」赫里斯托走到他身旁,綠色的眼眸凝視著他。「因為那位『大人』都想把我們剩下的人處理掉了,你還覺得他會手下留情嗎?」

「呃……大人並不是那麼壞的人啊!雖然他想傷害你們是錯誤的,可是、可是──」羅尼似乎說不出話來了,臉頰脹紅得厲害。

「不用可是了,事實就近在眼前了。」伊莉莎白說,綠色的眼眸似乎很輕蔑。「要不是出不去,我才不要靠你的幫助呢!」

「嘖,咱也不屑幫妳呢!要不是大人那樣子──唔,哼。」羅尼似乎自知理虧,偏過頭去,壓抑與伊莎吵架的情緒。

「好了啦你們,要不要出去了啊?本大爺可是要搬開這些雜物了啊!」

基爾伯特走到羅尼的旁邊,捲起袖子來,開始搬動雜物。

「羅尼,無論情況是怎樣,我都希望我們可以團結合作。」

赫里斯托看著他說,然後也開始動手搬東西,而伊莉莎白根本不屑繼續說話只是勞動地搬運雜物。羅尼看著他們,眼神沉了下來,拳頭握緊又鬆開。

「嗯,咱知道了。」

當他說這樣話語的同時,那三人已經把雜物全搬開來了。

「什麼?」

「咱並非不懂你們的意思,可能是因為咱還有什麼奇怪的顧忌吧,但是──」羅尼認真地看著他們,「咱會盡全力協助你們離開這裡的。」

「那個,小羅尼呀,本大爺覺得你也跟我們一起離開比較好唷!」

「啊……那個、那個可不行啊,大人說過……」

「那傢伙也不過就只是一直限制你而已吧!幹麻要遵守那種人的話啊!而且你也夠大了吧,難道就沒有自己的意見嘛!」

「不,咱不是沒想過,只是……」

「好了,不要再追問他了。」赫里斯托揮揮手,然後握住門把,「外頭沒聲音,但不代表怪物不會再出現,我們必須隨時保持警戒狀態。」

「放心啦!本大爺會擋住那些怪物的啦!」

「該說你不要太快跑出去當砲灰吧!」

「伊莎──」不知道哪來的自信,拿著燭臺的基爾伯特一臉驕傲。「本大爺才不會這麼弱呢!說不定你們還要靠本大爺呢!」

伊莉莎白冷眼地看著他,正想說些什麼,赫里斯托無奈地點點頭,介入了那兩人的對話。

「好了,你們不要又開始拌嘴了,我們還有正事要做呢。」

「哼,既然赫里斯托都這麼說了,我就不跟你這個笨蛋計較了。」

「什麼笨蛋啊──本大爺才不是呢!」

「哼──」

伊莉莎白不回應,只是一臉不悅地偏過頭,試圖把那把焦黑到不行的平底鍋的污黑揮掉,也不知是揮得太用力還是怎樣『啪喳』一聲,平底鍋斷成了兩半。

「嘖,怎麼斷了啊!」

羅尼看著那斷裂的平底鍋,接著說:「那是大人所放出的那些負能量,他會依附在妳碰觸的東西身上,所以妳這把平底鍋早就被侵蝕殆盡了。」

「什麼啊!那個恐怖的傢伙,這個可是我的寶貝呢!」

瞧見伊莉莎白碎碎唸,赫里斯托想了一下就將身上的樹枝遞給她,說:「看來妳只能放棄這把平底鍋了,我的樹枝先借你吧。」

「你沒有武器沒問題嗎?」

「放心,有你們這兩個人身武器在,想必不需要害怕的吧。」

「哈,赫里斯托說的真有理啦!不過只要本大爺一人就足以保護你們全部啦!」

「少開玩笑了你這笨蛋,太過自鳴得意小心吃苦頭啊。」伊莉莎白邊說邊接過了赫里斯托的樹枝,「那樹枝就讓本小姐先借用了,你和那傢伙小心點。」

赫里斯托搖頭,他的習慣性方式和常人不同,伊莉莎白理解他這代表知道。

羅尼看著他們,然後拉上了赫里斯托的衣角,赤色的貓瞳凝視他,露出笑顏地說:「如果要去迷宮的話,就要到咱的房間去,因為尋找暗門的機器放在咱房間的抽屜內。說來,這迷宮的暗門入口每次都在那牆上換位置,沒有探測器是找不到的。」

「我知道了,那就先上你的房間吧。」

「咱的房間在二樓唷。」

「嗯,我知道,先前有去調查二樓,有一間房間看起來像是你的。」說著,赫里斯托從身上拿出了日記本,「這本是你的吧?不好意思唷,我偷看了。」

羅尼看到他拿出來,呆愣一下,臉紅了起來,驚慌指著日記。

「咦,欸,咱……都看了是嗎?」羅尼沒有上前確認的動作,但紅色的貓瞳拼命眨著,「唔,咱、咱知道了。」

「知道什麼啊?小羅尼。」

羅尼盯著基爾伯特看,聳聳肩地說:「就知道日記被看過啦!是說啊,咱和你差不多年紀吧,你這樣加個小稱呼咱,讓咱挺為難呢。」這是從先前開始就一直想說的話,只是一直找不到好時機說。

「哈哈,小羅尼聽起來倒是很有你這懦弱的風格啊。」

「伊莎,本大爺原本可不是這麼想的啊!小羅尼可一點都不弱呀,但讓人充滿保護欲啊!所以喊小羅尼應該沒問題吧?」

赫里斯托乾咳了幾聲,說:「我說你們就別執著在這種奇怪的點上了,羅尼就是羅尼,不管加不加小,他都是羅尼。還有我們應該出發囉!」

「欸欸,咱覺得被喊小很奇怪嘛!」

「雖然本大爺也可以叫你羅尼,不過還是小羅尼比較好叫。」

伊莉莎白竊笑著,面對基爾伯特莫名其妙的執著,羅尼一臉不知如何是好,而赫里斯托似乎好像不管了。

「算了,隨便啦!咱們該走啦!」

羅尼放棄抵抗了,正如同赫里斯托所說的,將時間浪費在這等無聊之事上頭也沒什麼意義。既然基爾伯特這麼愛叫,隨他去了。

 

一行人離開了書房,在走廊上雖然沒有遇上黑色負能量的怪物,不過眾人依舊提心吊膽的,畢竟這棟洋房的控制權還在德古拉身上,誰知道下一秒還會不會出現在面前,所以隨時保持警戒是應該的。

來到羅尼的房間後,伊莉莎白和基爾伯特守在門口,羅尼開始翻箱倒櫃地找探測器,而赫里斯托則是看著先前一直覺得疑惑的藍色布幔。

「找到囉!有了這個東西就能去尋找迷宮囉!」

羅尼好不容易找到一根黑色長杖(他自稱探測器的玩意),注意到赫里斯托一直盯著那塊藍色布幔看,不禁疑惑走向前。

「這布幔有什麼好看的啊?」

「先前二樓這邊我有調查過,這布幔拉開來,會有一堆往內靠的書頁,而且這原本是一扇窗吧。」他拉開藍色布幔來,「這裡連結著一間比這兒小一點的隔壁房間,是怎麼回事呀?」

「哦,咱也不清楚呢,當初大人只是說未來就知道了。」

「……」赫里斯托聽了以後陷入一陣沉思。

「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赫里斯托回過神來,表情恢復往常,「那羅尼你找到探測器了啊,就是這根黑色長杖嗎?」

「是呀,別小看它只是一根杖唷,它可有用多了。」

「嗯,我也不會小看的,那一切拜託你了。」

「交給咱吧!」

 

與前面的兩人會合後,四人來到二樓右側的走廊上,一路上依舊沒有怪物的蹤影,這讓基爾伯特和伊莉莎白感到奇怪。

「為什麼一路上本大爺都沒看到怪物啊,真是安靜的莫名其妙啊。」

「難得我也會跟你有同樣的想法,靜得奇怪。」

「不知道德古拉公爵在想什麼……」赫里斯托回應那兩人,「也許,他是跑到迷宮設置更多怪物?唔,也不對啊,他不需要這麼費事啊,真搞不懂了。」

羅尼專心於走廊的牆壁上探測,等到長杖有反應時,這才出聲。

「咱找到囉!在這邊、這邊──」

露出開心表情的羅尼揮著手,要同伴們過來,等大家到了後,羅尼一臉得意樣,長杖指著牆壁,嘴中唸唸有詞。

碰咚──牆上開出了一個大洞來。

「哇!這又是什麼機關呀,這棟房子簡直跟機關房沒兩樣嘛!」

「根本就是機關房了吧……」

「感覺不能用常理去判斷吧……這棟洋房的供應力量是魔法還是機械呢?」

聽著三人的話,羅尼回應說:「這個嘛,咱也不太清楚呢,畢竟雖然咱住這裡,對於大人的瞭解也僅限於他很強大,好像兩方面都有涉及吶。」

「不是只有魔法嗎?連機械也涉及?」

「這個男人真不簡單……」

「不然就不會當上公爵了吧。」

「那麼,咱們進去吧!可是咱必須先說,咱對於迷宮內的一切不是很能理解,不過咱會努力協助大家的,畢竟大人也實在太過分了。」

伊莉莎白盯著他聳了把肩,基爾伯特點頭就率先走了進去,赫里斯托則是若有所思的表情跟在羅尼後頭。

 

出了大洞後,映入眾人眼中的不是想像中的迷宮造型,而是一座美輪美奐的花園,還聽得見鳥鳴啾啾的聲音,這根本是後花園了吧!所以除了羅尼以外的三人都傻眼地看著眼前的美景,表情簡直都呆住居住。

「那個,這就是迷宮?」走在最前面的基爾伯特說,「本大爺還真沒想到這洋房這麼厲害,黑黑大洞出來居然是後花園!」

「根本邪魔歪道了吧,你家真是太誇張了。」伊莉莎白的感言。

赫里斯托不發言一語,只是看著羅尼,而羅尼微嚼起嘴來。

「咱家大人就是厲害,密道通往秘密後花園也沒什麼吧!而且裡面確實有草牆,路也跟迷宮很像呀。」

「說的也是,本大爺去前頭看看。」

「我也要去。」

伊莉莎白和基爾伯特接連說完話後,往前走去,眼神到處看著,似乎對洋房內的後花園結構很感興趣的模樣。到處都是草牆擋道,某方面也有迷宮的感覺。

走在羅尼旁邊的赫里斯托沒有急著向前調查,只是問著旁邊的羅尼說:「所以這裡還是你家的範圍內囉?」

「嗯,這是大人在洋房中弄出來的異空間。」

赫里斯托不解地問:「那麼,德古拉公爵為什麼要弄出這樣的後花園呢?」

「咱不是很清楚,但知道大人不惜動用大量魔力建造這裡,是為了紀念某人。」

「某人?」

「這某人是誰,咱也不清楚。」

「是這樣啊。」

兩人邊走邊說著話,而走在前頭的基爾伯特和伊利莎白正逐漸走遠,只有偶爾聽的到一些拌嘴聲,沒有打擾後面的兩人談話。

直到伊莉莎白和基爾伯特發現了很多顏色的玫瑰花,而且沒有路了!這才慢下腳步來,等待後面的那兩人跟上。

 

當羅尼和赫里斯托到的時候,只見到死路,草牆上有很多顏色的玫瑰花。

而基爾伯特大喊著:「居然沒路了啦!」然後憤恨地撥弄擋住去路的草牆。

「這些玫瑰不會又是什麼機關吧?」站在他旁邊的伊莉莎白則是挑起眉來,盯著那些草牆說。

羅尼在見到那些玫瑰時也是露出不解的表情,彷彿是第一次見到。

見到他這種表情的赫里斯托,問:「羅尼,你難道沒見過嗎?」

「是吶,這大概是大人又搞出的新把戲吧,可真是傷腦筋了……」

「喂!你這樣說,那我們不就前進不得了嘛!」伊莉莎白表情不悅。

「看本大爺破壞這堵牆啦!不過就是草嘛──」

基爾伯特不知何時後退,忽然往前衝撞上去──碰!草牆紋風不動。碰!草牆紋風不動。碰!碰!碰──草牆依舊紋風不動。

「基爾你夠了,用蠻力是沒用的,這看來是機關。」

「呿,本大爺還以為撞得開,真是痛死了。」

「他是笨蛋嗎?」羅尼小聲問著身旁的赫里斯托,而後者只是搖頭說對,羅尼噗哧笑了出來,而赫里斯托只是無奈聳肩膀。

然後兩人走向前,羅尼給基爾伯特施了治療術。

「小心點呀!」

「哇,羅尼小天使真好,不痛了呢!」

「這什麼肉麻稱呼啊,你這笨蛋。」伊莉莎白一臉鄙視。

「本大爺才不笨呢!」

「好了你們兩個,我們找找這周圍有什麼線索吧,既然是死路,就一定會有機關開啟出路吧。」赫里斯托介入了將要吵起來的兩人。

而兩人則是哼了一聲別過頭去,於是眾人分開來搜索。

 

赫里斯托在草堆中發現了一張紙條,上頭寫著:『荊棘道路上,玫瑰聚合。』

看到這紙條時他也是一頭霧水,最後召集各位,將紙條拿給大家看。

「本大爺看不懂字謎一樣的玩意啦!」

「是要摘玫瑰嗎?」

「大人又出奇怪的謎題了嘛……」

赫里斯托看著三人,思考了一下,說:「玫瑰可以摘下來嗎?」

「不行,會刺手。」

「會不會是需要用工具,像是刀子或剪刀之類的……」

「是要上哪生刀子啊!」

「該不會還要返回宅邸內部找房間有沒有呀?不過回去還要走一段路,又很麻煩呢。」伊莉莎白挺不耐煩樣。

「唔……那個,咱認為呀。」羅尼看了周圍一眼後,接著繼續說,「按照大人的個性,應該會在這附近藏用具之類吧。」

「那種人真會這麼好心嗎?」伊莉莎白質疑。

「咱會這樣說是有理由的,剛剛咱發現密道的出口被大人封起來了。」

聽到羅尼的話,眾人一驚地說:「什麼!」

「剛剛才注意到的,有魔力的痕跡,所以咱們回不去主宅了,但大人都說這是場遊戲了嘛,所以用具一定在後花園內。」

「真是一點都不好玩的遊戲。」伊莉莎白咬牙切齒。

「好吧,那我們再仔細地找一下吧。」赫里斯托無奈點頭。

 

眾人再次解散後,基爾伯特發現草牆上有一個小縫,他好奇的用燭臺敲了一下,隨後小縫就稍微變大成一隻手可以伸出的小洞。他想也沒想就將手伸了進去,隨後摸到一個東西,從小洞中拿出來以後,就見到一把有鞘的小刀。

「喂,各位!本大爺發現了一把小刀了,不知道用來割玫瑰行不行。」

「當然行,去割玫瑰吧!」

「基爾真有你的嘛。」

「大人果然是放在附近。」

聽著眾人的話,基爾伯特大搖大擺走到草牆邊。

「那本大爺就全割囉!」

基爾伯特快速將草牆上的七朵玫瑰花都收割下來,當他割到最後一朵時,草牆忽然碰──很大一聲,開出了一個出口來。

「太好了,可以繼續前進了。」

「那這些玫瑰該怎麼辦呢?」

「拿著吧!說不定向前走,還需要用到吶。」

 

之後,大家繼續向前走,周圍的環境幾乎是呈現迷宮形狀的草擋牆,雖然有時會看到花田和草叢還有果樹,還能聽見鳥鳴聲,就某方面而言氣氛是很和平。

不過當眾人想到為什麼自己在這的時候,莫不是搖頭就是點頭,一副苦瓜臉姿態,畢竟德古拉都放話了。為了小命著想,還有基爾伯特為了肥鳩著想……


TBC

2015-05-29 热度(7)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