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迷藏】2.遊戲時間

*純粹腦補,少年設定,羅保匈普*

羅/馬/尼/亞=羅尼,保/加/利/亞=赫里斯托

匈/牙/利=伊莉莎白,普/魯/士=基爾伯特

*除普匈名字外,另兩個名字純私稱*


        不認識的孩子,好多個呢。

  唯一熟悉的只有那個擁有一雙清澈綠眼的他。

  他一身輕便的服裝,正與另外兩個孩子交談著,不知道在談什麼,好像很愉快?真想加入對話,更想獨占他一個──讓所有的話語都對自己說該有多好呢?

        磨擦著自己的黑色手套,紅色瞳孔滿是他的身影,虎牙一咬,就直直走了過去,活像個興師問罪的模樣,欲開口的話語正要發出聲音時……

 

  他注意到了,揮手地笑著說:「羅尼你來了啊!我給你介紹一下,這是我的玩伴──基爾和伊莎。」他說完的當下,羅尼這才注意到他身旁兩人的模樣。

  一個是白髮的少年,頭上還頂著黃色小鳥、與他相同的紅眼,不過看起來感覺起來很欠扁;另外一個則是綁著褐色馬尾像是男孩的女孩、她有著與赫里斯托相似的綠眸,不過比起純粹的赫里斯托,這位感覺讓他心裡很煩躁、有種想與之決鬥的那種水火不容感。

  「這兩位你應該也看過吧?我們總是玩在一起呢,當然他們倆也知道你是血族的人唷!不過我們完全不在意你的身份。」

        「嘿,就是你吧!老是躲在角落偷看我們遊戲的那個膽小鬼。」

        「誰、誰是膽小鬼啊!咱才不是耶──」

        「你們……哎,伊莎不要一來就刺激羅尼啊。」

        「這算什麼刺激啊,我只是實話實說罷了。」伊莉莎白說著拍了下旁邊的基爾伯特,「嘿,基爾你說對吧!」

        「不對!羅尼可是與本大爺相同的紅眼,本大爺哪可能幫妳啊!」

        「喂喂喂,你說這什麼話啊!」

        基爾伯特嘿嘿一笑,一個轉身馬上勾住了羅尼的脖子,說:「當然是這樣子啊,本大爺和他都是紅眼耶!你不覺得這是種緣分嘛。」

        對於羅尼忽然被勾住這件事情,他身子只是震了一下,但沒有馬上推開來,興許也跟基爾伯特那相似的紅眼感到些微的安慰?還是純粹只是因為忽然被勾搭而反應不來,不管是哪一種都好,他可不希望那個人會有所誤會。

        羅尼偷瞄了赫里斯托一眼,只見他跟剛剛好像差不多,心底有一種平靜下來的感覺──渾不知那傢伙只是表情笑顏還在,不過心底卻感到有一點小不爽。

  赫里斯托看著他們,也說不上心底那股油然而生的煩躁感是怎樣子,反正他直接走到了基爾伯特和羅尼的中間,一手搭一人的肩膀。

        「你們好好介紹嘛,不然玩個遊戲也比較快增進友誼。」

  「玩遊戲呀!那麼要玩什麼呢?」

        「捉迷藏,你們覺得如何呢?」

        「那誰當鬼?」

        「抽籤決定吧!」不知何時,赫里斯托從身上拿出了幾個樹枝。「裡面有一支作了記號的紅色,抽到的人就是鬼啦!」

        「還是跟以前一樣嘛,你這傢伙,真是愛用樹枝當籤。」伊莉莎白說著抽出了一枝,沒有標記。「嘿,幸運。」

        「伊莎妳真是走狗屎運。」

        「哼哼,明明就是我福氣大,你這個衰鬼──」伊莉莎白拿著無標籤的樹枝在基爾伯特面前搧啊搧。「嘿,你今天該不會會刷新第一百次當鬼的紀錄啊,我可是等著瞧呢。」

        「伊莎妳可別得意的太早,本大爺今天可是有誠心地向親父禱告,今天絕對不會抽到的啦!」說著,基爾伯特捲起袖子來,抽了一枝。「哈哈哈!本大爺就說嘛,本大爺哪會抽到嘛!」沒有紅色記點。

        「所以說,基爾平常就是沒有誠心跟你家大叔說話,所以才會屢遭報應啊!好,我記下了,回去等著報備給你大叔聽。」

        「喂喂喂──妳不要趁小人之危啊!」

        「呸,才不管你呢,誰叫你要說出來呢!」

        眼看那兩人拌嘴到要打在一起的模樣,赫里斯托也不想管了,只是面對羅尼說:「那剩下你了,你先抽吧!捉迷藏應該有玩過吧?」歪著頭,忽然覺得自己說出這樣的話有一絲不妥,但話已經收不回了。

        不過幸好羅尼沒有在意的回應說:「玩過。」就這樣在僅剩下的兩枝中抉擇,不像是煩惱的樣子,只是隨意抽了一枝──沒有記號。

        「哦哦,那麼鬼就是赫里斯托啦!」

        「真難得會輪到你當鬼呢,那我可得躲好一點了,比起基爾那個笨蛋,你可不好對付。」

        「喂喂!伊莎妳是怎樣都要損本大爺嘛!」

        「誰叫你渾身破綻,不損才奇怪。」

        「妳這女人真可惡耶!」

        「咳咳,我想可以開始進行遊戲了,那我就開始讀秒了。」不管那兩人又開始拌嘴,赫里斯托隨便挑了棵大樹,摀住臉讀秒。「十、九、八……」

        「欸欸,太快了啦!」

        「笨蛋基爾,還不快跑,在那囔囔什麼啦!」

        「可惡──伊莎妳給我站住!不准拿平底鍋啊!」

        「誰理你啊!」

        聽著那兩人聲音漸行漸遠,腳步也明顯變小聲,赫里斯托依舊趴著讀秒。「……三、二、一、零,時間到,躲好了嗎?」

        沒有人給予回應,應該是都躲好了,他睜開眼來,看著周圍──果然都已經躲起來了,伊莉莎白和基爾伯特應該躲在差不多的地方才是。

  畢竟那對青梅竹馬,雖然總是在互損,不過有不少地方挺相似。而且,說那兩個人感情好也不足為過,雖然總是吵吵鬧鬧的,不過對方一旦有難又赴湯蹈火,這不是感情好還稱得上是什麼呢?雖然那兩人大概會矢口否認。

  損友這詞,某方面來形容他們也挺貼切的。

        不過現在他最大的問題大概是要怎麼找出羅尼了吧?雖然說不久前才剛成為朋友,不過今天才是第一次和他一起玩遊戲呢。

  而且對於羅尼,他的心裡懷抱著一種微妙的情感,連他都不知道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很複雜、有種說不上的佔有感,為什麼會對朋友產生這種感覺呢?他想不透,也暫時沒辦法去想了。

  現在的他正尋著伊莉莎白與基爾伯特可能去的地方走去。

        「太好猜了,那兩個傢伙……」咕噥著這句話,他走進了森林之中。「也沒想過兩人邏輯是如此相近嘛,算了,趕快找到好。」

        平底鍋所遺留下的痕跡,伊莉莎白可真是粗心大意呢,他隨便摸了摸其中一棵大樹,點了點頭。「伊莎,我知道妳和基爾在這邊唷!」

        聽到他的話,躲在草叢中的兩人抖了一下,搖曳的樹叢明確地曝露了那兩個傢伙的所在地。「在不出來的話,我這就過去了唷!」

        草叢的晃動越來越明顯,在他們逃開的前一刻,他加快速度掀開了樹叢,只見伊莉莎白壓在基爾伯特身上,拳頭相向顯然是在扭打。

        「伊莎、基爾,找到了唷!」見到他們如此,他也沒加以阻止,只是輕快地繼續說:「你們也真是的,捉迷藏都不好好躲起來,在這邊打架都曝露了蹤跡呀!」

        「又不是我願意這樣,都怪基爾啦!害我沒辦法好好找個位置躲。」

        「喂,又本大爺了唷!明明就是妳一直在那邊唸唸唸,唸到他都跑出來找人了,本大爺才姑且拉你到樹叢內躲耶!不感謝本大爺就算了,還反咬,真是好心沒好報呢!」

        「我才不屑你幫忙呢!反正你也只會越幫越忙。」

        「妳這個女人吼──」

        看著兩位又要吵起來了,他嘆了口氣,說:「好了,你們兩位先別吵,有沒有看到羅尼上哪兒去了?」

        「啊,那傢伙……」

        「沒注意到,本大爺一直被這傢伙的平底鍋追著跑。」

        「伊莎,妳想說什麼嗎?」

        伊莉莎白瞥了眼他,晃過頭說:「其實我有看到那傢伙往那個東方跑,只是不知道該不該說,因為那個地方大人都禁止我們過去。」

        聽到她的話,他眉頭皺起,說:「東方的霧之森林?」

        「欸,真假呀?羅尼那小子怎麼跑那種地方了呀!」

        「誰知道啊!本來想要提醒那傢伙別過去的,還不是你這笨蛋一直鬧。」

        「怪本大爺了嘛!妳平底鍋也犯不著如此來勢洶洶啊!」

        「好,我懂了,我去那邊找看看。」赫里斯托如此說完,作勢就要走開,伊莉莎白狠瞪基爾伯特一眼,急忙拉住赫里斯托的衣袖,讓他很是疑惑。「怎麼了?」

        「那個地方很危險呢,你這樣隻身一人去,我們不會放心的。」

        「難得伊莎會說出點人話呢!」

        「基爾你不說話也沒人當你是啞巴。」

        「哼哼,本大爺知道自己太帥了,讓你們無視不可,哈哈。」

        「夠了你──」

        看著這兩個玩伴,他無奈嘆了口氣,打斷了兩人的話,說:「不如這樣好了,我們一起去找羅尼──雖然說現在我是鬼,但他既然躲到大人們禁止的地方,那我們就顧不得這是場遊戲了。」綠眸閃著凜光。「不過那個地方很危險,所以大人才會禁止我們進去,因此這次進去可能會伴隨不少危險。」

        說到這,他停了一下,看著兩人的神色一眼,都沒有任何的猶豫。

  「你們決定好要一起進去了嗎?」

        「你這句話可真是多此一舉呢,你到底要多龜毛啦!本大爺才沒再怕的耶!」

        「哼哼,基爾你說歸說,可是腳明顯在抖呀。」

        「伊莎妳這傢伙還敢說哩,妳才怕得不敢動吧!」

        聽著玩伴們的互損,他已經不以為然了,就算這兩人怕也一定會陪著他去找羅尼,不過他心中隱隱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他是一定會找到羅尼,不過這兩個人就不一定了,真要帶他們一起去嗎?

        揮不開這種想法,讓他很是苦惱,身為孩子們中的軍師,當然要以安全為考量,何況現在他可是鬼,雖然前面說了一堆好聽的話……兩個玩伴怕也說要一起去,總覺得不能辜負他們,而且人多也好找人吧?

        「那麼我們就出發吧!」思考了一下,赫里斯托撿起地上的樹枝。「在森林中也許會有什麼大人藏著的秘密也說不定,還是帶好武器吧!」

        「你的武器是樹枝啊,真是夠了,那種東西真能當武器嗎?」

        「基爾,你是想試試被樹枝敲的感覺嗎?」

        「不……」

        「笨蛋基爾,那你又有什麼武器啦?」

        「當然是──」

        看著那兩人又要在那邊比劃,赫里斯托比出個噤聲動作,回過頭來,指著前方──原來幾個人不知何時,已經來到了東方的霧之森林境界。

        「咦,我們到底什麼時候來到這邊的呢?」

        「恐怕是不知不覺。」

赫里斯托皺起眉頭回答伊莉莎白的問題,看著眼前用木頭刻成的『往霧之森林』,以及被大人們做為警告刻成『禁止入內』的公示牌。

        在最東方的霧之森林,如同名字一樣,是個被濃霧所壟罩的森林,而且不知為何被村中的大人們告誡不能隨意進入這片森林──理由沒有人清楚,到底是隱藏著什麼秘密呢?大人們始終沒透露過,只是說這片森林很危險。

        而他們這些乖孩子,也很聽大人的話沒有隨意進入過這片森林;但其實伊莉莎白和基爾伯特兩人例外,都曾經有發想說要進去看看,不過都被身為軍師的赫里斯托給拒絕掉──理由是太危險了,不能保證安全。

        現在他們為了那個陌生的吸血鬼男孩,要踏入這片禁地,難免多少都會有一點害怕──連赫里斯托都覺得這樣闖入不太妥當,但被那名男孩給深深吸引住的他,已經管不了這麼多了。


後記:

如標題所言依舊是捉迷藏系列,這章寫了相當多的普匈鬥嘴吧?和事佬依舊是優格君嘛。雖然犬猿組鬥嘴也很不錯啦,不過私心這篇的配對還是串刺優格,你問配對有出來?這個就見仁見智啦,反正我寫的很高興。一樣少年時期的羅保匈普,捏造當然。


2015-03-16 热度(7)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