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迷藏】1.那個吸血鬼男孩

*純粹腦補,少年設定,羅保匈普*

羅/馬/尼/亞=羅尼,保/加/利/亞=赫里斯托

匈/牙/利=伊莉莎白,普/魯/士=基爾伯特

*除普匈名字外,另兩個名字純私稱*

 

*那個吸血鬼男孩*

 

        不知從何時開始,他就注意到有一名紅目男孩總是躲在樹蔭底下偷窺著他與玩伴們的遊戲。男孩總是一臉寂寞的模樣,每次都瞧見他在私下握緊拳頭,欲開的紅唇中裸露著小虎牙,似乎在碎唸著什麼?

  那名男孩到底是誰呢?他不知道,私下問了下玩伴們,他們也只是回答說不知道。這讓他感到非常好奇,那名男孩難道不是想和他們一起遊戲嗎?

  對於那名男孩,他一直抱持著一種好奇心,每回想靠近他的時候,總是在最後一剎那錯失──不知為何,每次要靠近的時候,他都剛好不見了。

 

        玩伴之一,總是頂著黃色小雞的白髮男孩,某一天忽然對著他說:「本大爺聽家人說了,那個傢伙好像是吸血鬼,所以才不敢靠近我們。」

        聽到他的話,玩伴之二,在場唯一的女孩子;卻一點都不像女孩綁著褐色馬尾、滿臉髒兮更可以說是男孩的她說:「欸,吸血鬼?那又怎樣,每次都龜縮在那邊,看了也很煩耶!想玩的話,就應該勇敢一點出來啊!跟是不是吸血鬼無關吧!」

        「吸血鬼啊?」他深深地思考了一下基爾伯特這個答案,「我贊同伊莎說的話,這跟是不是吸血鬼應該沒差吧!」

        「喂喂喂,本大爺也沒說吸血鬼就怎樣啊,你們幹麻一臉同鼻孔出氣啊!」

        「還不是基爾太欠扁了啊,哈哈哈。」

        「伊莎不要以為妳是女的,本大爺就不敢和妳幹架,本大爺才不會手下留情呢!」說的當下,基爾伯特都捲起袖子來了,一副挑釁樣。

        「哼哼,是男是女又怎樣,想打架隨時奉陪啊!」

        看著兩個玩伴一副隨時要幹架的模樣,他點了點頭,一直以來他的習慣就是點頭是無可奈何、搖頭是對的,根深柢固的民族性讓他偶爾會有點讓人誤解他的意思。不過玩伴們都習慣了他的對應方式,這就沒什麼問題。

        「你們要打架也不是現在吧!」他從兩人的中間插了過去,望向伊莉莎白說:「而且,伊莎也不是我要說妳,妳怎麼一來就臉髒兮兮的呢?」

        「嘖,不小心跌到田裡罷了。」

        「哈哈哈哈,妳這傢伙還真敢說呢!是掉到番茄田了嗎?」

        「閉嘴──我掉到哪裡甘你什麼事啊!」

        「伊莎妳這傢伙很過份呢,對赫里斯托態度就比較好,對本大爺就這麼凶。」基爾伯特摸了摸頭上的小鳥,「哼,不過本大爺有小鳥就夠了。」

        小鳥聽到還啾啾回應了幾聲,讓基爾伯特感到無限撫慰。

        他看了眼基爾伯特又看了眼伊莉莎白,嘆了口氣,說:「你們先別吵了,所以那個孩子怎麼又不見了呢?」

        聽到他的話,兩人也對望彼此一眼,東張西望起,的確那個一直偷看著他們的那個紅目男孩消失了──明明不久前,還躲在樹蔭底下。

        「真的不見了耶!」

        「吸血鬼都有隱身的技術嗎?」

        「……不知道。」

        對於那名紅目男孩,他只是垂下頭來,眼角瞄向的遠方似乎看見了一抹紅影,綠眸微震了一下。然後對兩個玩伴揮了下手,說:「那我先回家了,今天家裡的叔叔要來,要提早回去。」

        「噢,那個你很崇拜的叔叔啊?」

        對於伊莎的話,他微笑不語地搖了下頭,就此別過頭來,離去。

        說是叔叔要來這件事不是謊言,不過是晚上才來,其實晚一點回家也沒關係;但是,他好像又看見了那名紅目男孩了。畢竟男孩每次出現,總是穿著一襲紅色的裝扮,如果眼睛沒看錯的話……所以他想親自去確認一下,對於無把握的事情總是要一個人掌握以後才能行動,這樣才能當好團裡的軍師。

        他比起另外兩個玩伴,顯得更加沉著穩重,所以那兩人有什麼困難,基本上都會找他解決──而他也樂於充當軍師這樣子的角色,比起領袖,輔導型的軍師一向最適合他。以理智邏輯去發掘更多的可能性,這就是他。

        雖然對於那名男孩,他保持著許多的猜疑,不過心中更有股純粹的躁動驅使著他──想更加靠近那名男孩,好奇他的一切,想要更加地瞭解他。

        這樣子的心態,以往都沒有,連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忽然變得如此的執著──真不像平常的自己呢,以往的沉著冷靜理智上哪了呢?但他才不會承認這些事情呢,畢竟現在的他正一步步走向那道紅色影子的所在地。

        

        陰灰色的天空下,紅目男孩獨自走在路上,輕呼吐出白霧來,手摩擦手試圖溫暖冰冷白皙的雙手,露出的虎牙不知正對向哪。

  「今天也是一個人吶。」

  就算他看到了好多小孩在那邊的空地中遊玩得很愉快,他卻怎樣都不能加入,誰叫他是吸血鬼的後裔。在接觸到那些孩子以前,他就只能躲的遠遠、默默地關注著他們的遊戲。

  ──沒辦法啊,虎牙、紅目這麼明顯,遲早都會被拆穿是吸血鬼這件事吶。

  血族在這個世代中,是個無法容忍的存在,靠著吸取他人鮮血而長存,怎樣都無法被人類所接受的吧?縱使他是個孩子,雖然現在都改用番茄還有動物的血代替了人類的鮮血;但還是無法被人所接受的吧?誰叫血族是如此弱勢,人類對他們又有多大的誤會和恐懼,根本就不懂他們的改變與試圖發出的善意。

  「真討厭,咱也不是生來就想當吸血鬼嘛!」洩恨般地踢著路邊的石頭,卻因為踢到自己的臉而吃痛了一下。「哎──」

  鼻子都紅了,摸著這樣愚蠢的自己,真是深深感到生氣──不過就算生氣又能怎樣呢?還不是自作自受,愚蠢吶。

  每次都只能踩著自己的影子,一個人獨自玩耍,舞動著跳躍的身姿,假裝在與他人遊戲──這種自我欺騙的玩耍,真是無聊透頂、愚蠢至極。

        「煩死了,一個人好無聊──」吶喊著,張開雙手來,躺倒在草地上。「咱也想要交朋友啊!」

        明明他就有很多次機會可以交到朋友的,不過都剛好錯過了,讓他非常地惋惜。那個有著一雙純粹綠眸的男孩,多次來試圖接近他。他不是不知道他的意圖,可是情況就是──每次接近的時候,都剛好被家中的大人抓回去了。

        家裡的大人只要見到他接近人類孩子,就會不斷叨唸:「吸血鬼是不需要人類朋友的,因為人類在得知你是吸血鬼的同時,就會畏懼討厭你。」

        這個道理,他又何嘗不是不懂,但為什麼就是不能給個機會呢?家裡的大人好討厭──雖然喜歡大人的串刺功夫,不過身為孩子的他,還是多少渴望同輩的關注與遊戲,現在可是正值孩童的純粹時光耶!

        他也常常在想如果血族中有同輩的話,他就不會這麼辛苦地想和人類孩子建立交情了──偏偏血族的孩子產率太低,千年來才一個,說起來多可悲。

        「大人真討厭,擔心這個、憂慮那個,讓咱放手去做,難道就不行嗎?」埋怨自家大人,嘴嘟了起來。「不管了,咱每次都失敗,這回一定要……」

        握緊了拳頭,伸展出的手朝向陰暗的天空,像是宣示什麼。就在此時,從他正上方忽然瞧見綠色的眼睛正對著他,驚得他臉色大變地慌亂起來。

        「哎,你、你怎麼忽然出現!」馬上站起身來,一臉戒備地看著綠眸男孩。這個孩子他是知道的,因為每次他都能感受的到他那炙熱般的眼神。

        不過像這樣一對一的碰面,還是第一次,因為以往他在接近他時,家中大人都剛好出現將他抓了回去──以至於沒有一次能好好的一對一碰面、談話。

        「這樣的見面還是第一次呢,以往你都是躲在陰影處偷看著我和玩伴們的遊戲吧?我啊,自從你一出現的時候,就一直都在注意著你。」放緩了聲調,綠眸男孩向著他伸出了手。「我是赫里斯托,你想和我們一起玩耍吧?」

        面對他誠實的話語(血族都可以從話語中判斷出人類是否說謊),以及對他表示友誼而伸出的手,不知為何他心中一陣感動──大人說錯了,人類的孩子也是有很不錯的啊!雖然不知道這個孩子是否知道自己是吸血鬼這件事情……

        真想不猶豫就握住他的手,可是對於心中的擔憂,如同無形的蛛網不斷擴張──好煩惱吶,就這樣握住不就好了嗎?對於自己的遲疑,他真是覺得自己沒用,明明剛剛才宣示說要好好交朋友的啊!

        似乎察覺到紅目男孩的遲疑,赫里斯托停在半空中的手絲毫沒縮回去,繼續說:「不用擔心,我知道你是吸血鬼,但我還是很想跟你做朋友。」

        聽到他的話,他愣了一下,看進他綠色的瞳孔中倒映著自己。

──沒有騙人吶,如此清澈的綠色眼睛,如同無汙染過的純粹心靈。如果是他的話,也許可以交個朋友吧?

   完全無視了家中大人的警告,他握住了赫里斯托的手。

        「咱可是吸血鬼吶,你真的都不怕嗎?」

        「說不怕吸血鬼也許是假的,但我還是想認識你。」面對他的問題,他更高興他的回握,這代表成為朋友是可以的了。「請你和我作個朋友吧。」

        「噗,你真是個奇怪的人類吶,明明怕吸血鬼卻還想和咱作朋友,真是有趣。」他笑了開來,虎牙俏皮地在開闔唇中若隱若現。「我是羅尼,赫里斯托咱們交個朋友吧!」

   握住的手加深了力道,對方的溫度十分溫暖,有別於羅尼冰冷的手──滾燙得好像要灼傷自己一般,那雙清澈的綠色眼睛分明清晰。

       對方映在自己的紅色瞳孔之中,是如此地清晰真誠。

  這一刻,兩人的友誼建立起。


後記:

只是純粹腦補少年期的一個故事,捉迷藏系列,可以這麼說吧。

話說想標提名字還真是挺麻煩的說,雖然取了還是覺得挺微妙的。

不過這系列就乾脆用捉迷藏來概括全部了,反正我也不知道這草單該放哪,直接重開新的一個。主要還是圍繞羅保匈普之間吧,但私心還是串刺優格。

2015-03-15 热度(11)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