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迷藏】5.洋房的秘密(中)

*純粹腦補,少年設定,羅保匈普*

羅/馬/尼/亞=羅尼,保/加/利/亞=赫里斯托,匈/牙/利=伊莉莎白,普/魯/士=基爾伯特

*除普匈名字外,另兩個名字純私稱*


*赫里斯托視角*

從迴旋梯上樓後,赫里斯托看向左右兩側,思考一番後決定先從左側的房間開始調查。他走到左側走廊的尾巴第一間,打開門後,印入眼簾的是堆滿雜物的倉庫。進去以後,他東翻西找的什麼都沒發現,就放棄的退出,走向隔壁房間。

那是一間客房,看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之處。正當這麼想的時候,發現架子處似乎有異狀,架上整排的百科書其中一本凸出來,吸引住他的眼球。

他拿開了那本書,發現好像有透過去的跡象,就將架上的書通通拿下來。呈現出一個窗口造型,有一條藍色布幔的東西擋著,伸出手來就輕易的掀了開來,窺看到另外一間房間。

「看來這間是連著隔壁房間的,不過拿很多大百科全書擋著,是想區隔兩間房間嗎?還是有其他用途呢……感覺不單純。」

他會這麼想是有原因的,因為書本拿下來後,這個窗口可以看清隔壁房間的狀態,而且……可以從這扇窗爬到隔壁去。

從窗口看過去的那間房間看起來跟這間差不多,不過感覺好像比較大、擺設也比這間多的樣子,感覺就是那間有人住,這間沒人住的差別。不過一間客房和一間疑似有人住的房間中間架設這樣一個窗,又是為了什麼呢?

他沒有從窗爬過去,只是將厚重的百科全書全部歸位排整齊,堵住了那扇窗口。「不過這樣乍看之下是沒問題的,也許這是個祕密的架窗?」

如此設想的他,退出房後走到隔壁房間去,來到藍色布幔前。掀開了上頭的布幔,果見書本的內頁朝這邊放。

「那這邊就奇怪多了,竟然用塊布幔擋著,而且這間房間比隔壁大、擺設也很多,彷彿是……」他綠色的眼睛沉了下來,拍了下頭,「我到底在想啥,分析這種事情好像也沒意義,還是趕快調查好,早日找到羅尼才對。」

想到羅尼,他的心就沉了下來。

那個孩子一直以來都很寂寞的吧?

大廳那幅畫上的男人好像曾來過村子,雖然他沒實際見過;但是他依稀記得叔叔曾說過有個奇怪的男人常來村子採買大量番茄回去,還有一些有的沒的,是個出手很闊的人。

他的叔叔是個商人,行走過很多地方也經歷過很多事情,所以很有判斷危機和看人水準,叔叔曾如此這樣說:『那男人的氣質不同凡響,一看就知道不是普通人,酒紅色的瞳孔彷彿要看透人心一樣。』叔叔沒有說那男人的牙齒如何,就只是這麼說的。

或許,基爾伯特所遇見的就是來村中大量採購東西的那個男人吧。

陷入思緒中的赫里斯托慢不經心的在房間中打轉著,忽然發現桌子上有一個粉紅色的小本子,上頭還寫著斗大的『日記』二字。

讓他一時,呆了半會的說:「呃,日記放這麼明顯的地方,這到底……」待看到下頭著名『羅尼』二字時,他笑了。「原來這間是羅尼的房間嘛,不過這個品味也真心微妙,粉紅色什麼的可真夢幻。」

實在不忍再吐槽些什麼,他決定先看看內容寫些什麼。

 

O月X日

大人送了咱一本日記,說可以隨咱寫點什麼。

咱是挺高興大人送咱禮物的,可是黑色的會不會太陰暗了點啊!

於是咱就趁大人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用魔法給它改顏色了,嘿嘿……

                  第一次收到禮物的羅尼 筆

O月O日

今天雨下個不停,悶在屋子裡都快發霉了啦!

大人還不知道上哪去了,留咱一個人好過份吶。

所以,咱跑去地下室將棺材全打開來,還在裡頭放了很多的大蒜,嘿嘿……小小的報復大人仍下咱。

                  對於惡作劇很愉快的羅尼 筆

O月Ψ日

咱的惡作劇成功了,但也吃到了很多苦頭……

大人回來後,放了好幾箱番茄在廚房後,不通知咱他回來一聲,就逕自跑到地下室睡覺。

哼哼,咱可是老早就在等這刻,所以偷偷躲在閣樓中用水晶球偷看,果不其然,大人被燻得七暈八竅啦!笑死咱了啦!

就在咱笑得倒在地上的時候,大人就出奇不意的出現了,將咱抓了過來打屁股,痛死了啦!咱明明就躲得很好的呀!為什麼還是被發現了啦!

                  哀怨被打屁股的羅尼 筆

O月Δ日

屁股疼了好幾天,大人下手太重了,咱也不過是小小惡作劇一下而已,老人家犯得著動那麼大的怒氣嘛!

還不跟咱說話,自己又消失了好多天,讓咱無聊到爆了啦!

害咱又想去地下室放大蒜……可是想不到,地下室的門卻不見了啦!一定是大人把它藏起來了,真是過份吶。

                  抱怨不能惡作劇的羅尼 筆

O月Λ日

又過了好多天,大人總算回來了,還帶了一副牌回來給咱。

本以為是一副牌,拆開來後竟然只有五張紙牌,簡直莫名其妙,這是要玩啥呢?大人只是神祕的說:『以後就知道了。』

什麼嘛!這麼愛賣關子,大人最討厭了!

                  收到怪紙牌的羅尼 筆

O月Φ日

咱在遊戲間研究紙牌很久,這五張牌分別是五種花色。

梅花、方塊、黑桃、紅心、小丑。

咱只覺得上頭有魔法的氣息,卻還是看不出來是做啥用途。

最後索性丟在桌上,去玩別的了;可是室內遊戲玩來玩去都那幾套,玩都玩膩了啦!一個人好無聊吶。

偏偏大人從不放咱出去玩,淨說些外頭的世界很危險,根本騙小孩嘛!

好想出去玩、好想出去玩、好想出去玩──

                 悶在室中無聊透頂的羅尼 筆

X月O日

不知道大人是不是終於良心發現了,總算如咱的心願──

帶著咱出去外面玩了耶!外頭的空氣真棒吶,但太陽太烈了,讓咱有一點小吃不消,所以都躲在樹蔭下乘涼。

那天,咱第一次見到與自己差不多年紀的小孩在那邊玩耍,害咱也好想過去跟他們玩;可是被大人抓住說:『站住!人類都不是好東西,不准靠近。』

結果,咱到了外頭,還是只能一個人玩耍。

                第一次見到外頭世界的羅尼 筆

X月Δ日

雖然不能靠近那些孩子們,但咱卻可以遠遠地觀察他們。

看他們玩的這麼開心的模樣,是在玩什麼呢?

一個孩子趴在樹上讀秒,其他孩子跑開喊著『鬼要來了,快點躲起來喔!』後來咱在書本上讀到,這是一個名為『捉迷藏』的遊戲。

鬼要在不確定(迷失)大家躲藏在哪的情況下,試圖去捉住藏起來的孩子們,全捉住算鬼贏,一直沒被捉到的那個孩子才是贏家。

是個很有趣的遊戲吶,咱也可以玩嗎?

一個人的捉迷藏。

                 想玩捉迷藏的羅尼 筆

X月X日

唉,雖然能出去玩了,卻一直被大人限制著,始終都交不到任何朋友吶,一個人很寂寞呢!大人到底知不知道啊!

血族都沒有同齡的孩子,咱找人類孩子玩有啥不對啊!

為此,咱和大人對吼了好幾次,但大人永遠都用一大堆道理回咱,煩死了……

更過份的是大人還將咱給關到禁閉室去,要咱寫不准再想交人類朋友的反省書,寫不好不給咱吃飯,也不讓咱出去,就是要咱杜絕交人類朋友的意念。

但咱怎麼可能會聽話,所以咱就被餓昏在裡面了……

最後還是被大人強行灌食,勉強撿回一條小命……

那時候咱的意識有一點模糊,但咱知道大人直搖著頭說咱是笨蛋。哼,咱只是想捍衛自由罷了!可是沒力繼續辯駁。

大人後來好像還說『以後就有了,這麼急做啥。』

咱不懂他這句的意思。

之所以用好像,是因為後來咱就算跟他提起他曾說過的這句話,他都當作根本沒說過似,讓咱很是疑惑;但也算了,也許是咱聽錯了吧。

                  心思紛亂的羅尼 筆

X月Φ日

自從禁閉室的絕食後,大人的態度好像沒那麼強硬了,反而很放任咱出去,不再跟著了。

有時候,讓咱忍不住想,大人莫非是轉性了呢?不再限制咱了嗎?

就在咱這麼想的時候,有個男孩吸引注咱的眼球。

那是一個長相平凡的男孩,黑短髮瀏海中分、綠色的眼睛總是看著咱,他是誰呢?第一次,咱心中升起一股很特別的情緒,很渴望認識他吶。

這比從前想交朋友的念頭還要強烈,咱怎麼了?

                 心情起伏的羅尼 筆

Δ月X日

想交朋友。

這個欲念驅使著咱,所以咱來到他的面前,但就在這時候,大人卻偏偏冒出來,把咱給帶走了啊──又沒交到了,大人不是不管咱了嘛!

嘟起嘴來,將不滿露骨展現出來,大人搖頭嘆氣著說:『就這麼想交朋友嗎?』咱不想回答,大人都知道得很清楚,還一直問咱,真討厭。

關到自己的房間中,咱躺在床上一直在腦子中想著,那個人不知道會是怎樣反應,整個煩死了啦!都怪大人,不能交朋友,好討厭……

                 超想交朋友的羅尼 筆

Δ月O日

大人到底在想什麼啊?

咱不懂,實在不懂吶。

偷偷地觀察大人的表情,似乎還是一如往常;卻突然地宣布要去遠方旅行,留咱一個人看家,雖然咱常常看家,但大人出外從沒說是去旅行吶。

所以,旅行這詞對咱挺陌生的,因為咱從來都沒離開這個生活範圍過。

雖然大人說這趟旅行也是去辦事的,只是去很遠的地方,短時間內不會回來,要咱乖乖聽話、待在洋房內好好看家。雖然咱很想吐槽,大人不是常常都很長時間在外,比陪咱的時間還長吶。不過還是忍住不吐槽了。

嘿,大人要咱乖乖聽話哩,怎麼可能吶,這可是大好機會呢!

                 始終無法放棄的羅尼 筆

Δ月Φ日

那個男孩主動的跟咱說話了!還說要和咱交朋友耶!

好高興、好高興吶。

這樣說來,咱以後就可以和他一起玩了呢!

要玩些什麼好呢?可以的話,真希望是捉迷藏吶。

快點來找到咱吧!

                 興奮難耐的羅尼 筆

 

日記到這邊就中斷了,反覆看了看的赫里斯托,心中只有一個想法。

「這傢伙可真是寂寞。」隨後想到羅尼的最後一篇的一句。「難道他就這麼期待玩捉迷藏嗎?『快點來找到咱吧』這句,簡直就像是我們現在的情況。」

他綠色的眼睛閉上,抱著那本粉紅色日記本,「我一定會找到你的,羅尼。」張開眼,綠色的瞳孔閃爍著堅定的決心。

將羅尼的日記本帶在身上後,他又開始動身調查。

從羅尼的房間離開後,移步到隔壁的房間,看起來像是主人的書房。室內寬大,有幾排的書櫃,一張黑色方桌像是辦公用的一樣,搭配著一張舒適的黑色沙發椅。室中正中央擺放著一張大桌子,周圍擺放整齊的沙發。

在書房的地方沒有調查到什麼可疑的東西後,正準備離開時,他忽然感受到一股視線,讓他緊張的東張西望,卻什麼也沒發現到。但那股視線感覺仍舊存在。

「是、是我的錯覺嗎?還是真有什麼人在觀察我……」

如此喥咐的他忍不住在心中想著,若是觀察他的人是這座洋房的主人,那他又是為了什麼目的呢?但是這樣也不對啊,羅尼的日記說到那個人去旅行了,不會那麼早回來,但說不定……此刻,赫里斯托心中浮現了一個很可怕的想法。

那股視線的壓迫感依舊存在。

他嚥了幾次口水,清了清喉嚨,說:「那個大人,我並不知道您為何比預定時間提早回來,是擔心羅尼的安危嗎?亦或是……」再次嚥了聲口水,如果他的猜測無錯的話,「想從闖入您貴宅中的我們三人,挑選一個作為祭品?」

其實他也有想過會不會他們三個都會,但總覺得沒那麼簡單,尤其當他閱讀完羅尼的日記後……

當他的話說完後,視線的壓迫感消失了,取而代之是一陣低沉的男人笑聲。

讓他一時呆了半會,自己的設想真的正確了嗎?難道要被抓了嗎?想到這,他又忍不住的吞了幾聲口水。

那股視線壓迫感又回來了。

『吾欣賞你,以你們三個來說,你的確算是很有智慧。』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難道他也抓了其他人了嗎?

『告訴吾,你叫什麼名字?』

心中縱使有很多的疑問,但此刻都不宜馬上發問,所以他決定先回答男人的問題。「赫里斯托。」

『哦,就是你呀!哈哈哈──很好、很好!黑桃就是你了。』

「請問,您這是什麼意思?」

『自己去尋找答案吧!想得到紅心就要先有鑰匙。吾可是很期待你會如何尋找到,哈哈哈──』男人的聲音逐漸遠去,視線的壓迫感也跟著消失。

赫里斯托啪地跪在地上,身上已冷汗直流,他是硬撐到現在的。

從那人的口中,他大概得到了幾個情報,但黑桃就是自己?這是什麼意思?他又想起了羅尼的日記本中,提到那個人給了羅尼五張紙牌,其中有一張是黑桃,難道是指那個嗎?那『想得到紅心就要先有鑰匙』這句話,又是什麼意思呢?

陷入思緒的赫里斯托決定先把一個謎解完再說。

「不管了,先找出那五張紙牌大概就會有答案吧。」

羅尼的日記中,有提到紙牌放在遊戲間內;可是他不知道遊戲間在這棟洋房哪裡,最後他還是決定先把二樓最後一間房查完,說不定會剛好碰上。

但他錯了,世界上沒有這麼好的事情,隔壁不是遊戲間,就外表來看,比較像是主臥室之類的地方。

「沒辦法了,也許遊戲間在一樓,那想必基爾和伊莎會有所收穫吧!」

雖然他口中這麼說,但也有點擔心他們的安危了,畢竟那個男人說了那種話……但還是希望他們沒事。

既然現在他身在主臥室中了,也許調查看看會有什麼收穫也說不定,畢竟主臥室按照常理來說是洋房主人的房間。

果不其然呢,他在大床上發現了一張黑桃紙牌。

「這怎麼回事?紙牌不是應該都被放在遊戲間嗎?還是被『他』移動了呢?」

一連串的問題,還是讓他伸出手來,一觸碰到紙牌的剎那,手上浮出一個黑桃印子,怎樣也抹不掉。「這也是那個人所策畫的嗎?」

他想起了羅尼的日記中,曾寫到羅尼感受到魔法的氣息。

「……沒辦法了,先去一樓找其他人好了。」

先集合大家再共同商量的話,他會感到安心,也好整理大家所調查的結果。

更重要的是,現在必須去確認另外兩人的安危。


後記:

接下來就是洋房的祕密下篇了,會得到許多的解答。

2015-03-19 热度(7)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