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迷藏】4.洋房的秘密(上)

*純粹腦補,少年設定,羅保匈普*

羅/馬/尼/亞=羅尼,保/加/利/亞=赫里斯托,匈/牙/利=伊莉莎白,普/魯/士=基爾伯特

*除普匈名字外,另兩個名字純私稱*

        

「那可真是奇怪了,你既然說剛剛來的時候是關著的,但現在明明就是敞開的啊!」基爾伯特走向前去,「管他的,進去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吧!」

「基爾這麼亂來不好吧。」赫里斯托依舊顧慮著,哪怕現在都已天暗不適合繼續在森林中找路回家了。

「喂,難道天色這麼暗還要我們走回家去嗎?反正都已經注定會被罵了,還不如繼續向前走去。」

「難得我會認同基爾說的話,赫里斯托我想我們進去看看吧。」

「這麼說也是,但還是覺得……」

赫里斯托的心中仍舊感到疑慮,停留在原地好陣子會,欲言又止。

「嘖,你沒膽就算了,本大爺先進去。」

瞧到他如此的模樣,基爾伯特嘖一聲,就大搖大擺的走進洋房內。

「赫里斯托你還在顧忌什麼嗎?」

「伊莎妳不覺得很不對勁嗎?」

「你是指剛來的時候門沒開,現在我們全到了門才敞開這件事情吧?」兩雙綠眸對視著,伊莉莎白伸了伸手上舉,「嘛,我是覺得先姑且不算那是怎樣的問題,現在都天黑了,我想我們總不能再繼續回森林中摸黑回家吧!」

「說的也是,那我們進去吧!還是別讓基爾那小子等太久,不然橫衝直撞的他不知道還會出什麼蠢事來。」

「也是,那個笨小子嘛!」

伊莉莎白開懷的笑了。

兩人一起進了洋房內,只見寬敞的大廳中印入眼簾,紅色的毛絨地毯,正中央的牆壁上掛著一幅畫。那是一名身穿高貴服飾的男人,有一雙銳利的暗紅色瞳孔,手中舉著紅色酒杯,嘴角微上仰能看到白色的獠牙。

基爾伯特正站在那幅畫前駐足不動,直到赫里斯托走過來拍了他的肩膀一下,這才回過神來。

「你們也太慢了吧!」

「你在看什麼看得那麼出神啊?」

「本大爺在看這男人啊!這還用得著說。」

「這人有什麼特別嗎?」

「他!本大爺好像以前見過。」

「好像?所謂的既視感嗎?」

「也許吧,可能在哪兒見過,只是想不太起來了。」

赫里斯托聽了基爾伯特的話後,只是望向四週,寬敞的大廳除了地上的紅色毛絨地毯和牆壁上的那幅畫外,就只有挑高的天花板上掛著漂亮的水晶燈。

這地方怎麼看都像是個貴族人士居住的洋房玄關大廳之類的地方,而那幅畫也許是洋房的主人?這麼說的話,羅尼不是這兒的主人了?但是那個男人的嘴角上有獠牙,不會也是個吸血鬼吧?那樣如果是羅尼的誰的話……

明亮的空間,遲疑的思考著種種可能性,讓他不禁皺起眉來。

「基爾你剛進來時,燈是亮著得嗎?」

基爾伯特點頭,站在他身旁的伊莉莎白只是東張西望。

「不覺得挺奇怪的嗎?這彷彿是知道我們要來一樣。」

如果說那隻布穀鳥真是洋房主人要引領他們來的話,那一切就說得通了,但赫里斯托還是多方有所顧忌,所以說出了這樣子的話。羅尼不是洋房主人,心中有這份直覺告訴他。那個壁上畫的男人肯定跟羅尼有啥關聯吧!

「嘿,也很像是那個什麼故事吧!」伊莉莎白忽然插入話題來,「嗯我想想,好像叫什麼三隻熊吧!」

「妳是說一個迷路的女孩闖入森林內熊家庭的小木屋中,坐了他們的椅子、吃了他們的東西、還睡在他們床上的那個故事嗎?」

「對啊,這是個耳熟能詳的童話,我是想表示這個故事的結局開放式了,我們也不知道,只能任憑想像。」

「嘖,為什麼是提到那個故事啊!這裡可是人住的地方吧!」基爾伯特指著牆壁上男人的畫,「看,這就是證據啊!」

「我覺得還是很難說,你也看到了這男人嘴上有獠牙,說不定他是……」

「吸血鬼是吧!說不定這裡還是羅尼的家,而那個男人是他的監護人什麼的。」

「對,我也是這麼想,但你說見過他,那我想這個吸血鬼肯定不簡單。」

「我覺得羅尼已經打破我們一般對吸血鬼的看法了。」

「他的監護人肯定不簡單。」

三人互相看了彼此一眼。

「咳,我想我們在這邊繼續討論下去肯定沒結果,如果羅尼真躲在這邊,那我們只好去找他出來了。」

「哼,那小子可真會給人添麻煩呢!」

「不過也不能全然怪他吧,誰叫我們又沒限制可躲的範圍,而且捉迷藏本來就是躲得好才是贏家嘛。」

「赫里斯托,我發現你很維護那小子嘛。」

「咳咳,他畢竟是我們的同伴啊!我只是就事論事。」

「是是,那我走一樓左邊調查,基爾你走右邊。」

「喂!本大爺幹麻聽妳這婆娘的指揮啊!」

下一秒,平底鍋飛上他的頭。

「那還用得著說,赫里斯托是鬼,由他調查二樓全部的房間最適合,我們就負責一樓兩側不是剛剛好嘛。」

「哎唷!說就說,幹麻平底鍋還飛過來啦!」

「哼哼,治你這傢伙用這方法最快啦!」

「喂!你這個可惡的暴力女唷!」

見兩人吵了起來,赫里斯托連忙跳進兩人中間打圓場。

「好了你們,我這就先上二樓調查了。」說著,赫里斯托就走往大廳邊上的迴旋梯,摸著扶把,「有什麼發現就去通知他人,而且只查一樓的一側應該比較輕鬆吧。」

「唔,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本大爺就去右邊調查。」說完,基爾伯特就大搖大擺的走向右側走廊。

「那到時候見了。」

赫里斯托說著走上了迴旋梯,伊莉莎白只是點了點頭,也走向了左側走廊。

調查正式開始。

*伊莉莎白視角*

當她往左側走廊移動時,心中喥咐著羅尼那個新來的真愛給他們找麻煩。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看他超不順眼的,基爾伯特那個笨蛋就算了,羅尼給她的感覺就像是無名火般的燃燒。

要不是那傢伙太會躲了,還躲到村中禁止進入的森林中,不然她也不想淌這趟渾水。她會來,這完全出自於一種名叫義氣的東西,讓她不得不這麼做,誰叫赫里斯托和基爾伯特都說要來找羅尼。

左側走廊到底共有三間房間,她看了一會,決定一間一間去調查。

首先打開離自己最近的門,走了進去後,發現裡頭擺放著各式各樣的玩具、玩偶,顯然地這是一間遊戲房。

鋪著綠色地毯的地方大概是給小孩在上頭遊玩的地方,立在那頭還有一張小桌子,桌面上擺放著西洋棋和花色撲克牌。

「奇怪了,這些紙牌怎麼那麼少張,還這麼的奇特?」

她沒脫鞋就這樣踩在綠色地毯上,捧起那些撲克牌來,喃喃自語。

那是五張紙牌,分別是梅花、方塊、黑桃、紅心、小丑。但是上頭卻繪製著五芒星陣,禁錮花色的模樣,小丑那張更絕,是整個被捆綁起來。

她才剛伸手拿起了梅花紙牌,手就感到一陣辣痛,一個由淺入深的一玫梅花紋章就這樣刻印在手腕上,讓她皺起眉來。

「這個東西怎麼會出現在我手上啊!」一手努力的搓揉,試圖把紋章弄掉,卻毫無辦法,忍不住焦急起來。

「可惡!怎麼都弄不掉啦!」

注意力全集中在紋章中的伊莉莎白,此時滿腦子都想著要怎麼處理掉那個該死的紋章,沒有發現除梅花那張牌外,其餘皆消失了。

以至於,等到她注意到桌子時,大吃了一驚。

「怎麼都不見了,太奇怪了,這屋子肯定有什麼。」

如果這裡真是羅尼的家,那麼會發生什麼事情,誰都不知道的呀。畢竟吸血鬼之家,是個充滿謎團的神祕地方。

伊莉莎白困惑了一會,努力打起精神來,拍了拍胸口,試圖掩飾心中升起的一絲恐懼──對於未知事情,尤其是魔法相關的超自然現象。

「呼,我才不怕呢!反正都是些裝神弄鬼的東西。」她說著又繼續在房間中東翻西翻,握緊了拳頭,「等我抓到羅尼,一定要他好看!」

除了起先發現的撲克牌外,這間房間就沒什麼好看了,她繼續往另外兩間房間前進。兩間都是客房的樣子,沒有發現什麼怪異之處,除了第一間看起來像遊戲房的地方稍微讓她嚇到一下,可以說是除了梅花紋章、梅花卡片外,一無所獲。

「這個卡片和紋章到底代表什麼啊?」

伊莎困惑的看著手頭的梅花卡片,上頭的圖樣已經不再是禁錮的樣子,而只是單純的梅花圖樣。「變化什麼的,實在太奇怪了吧!」

也許她該上樓去找赫里斯托問看看有什麼收穫了吧?不過在那之前,還是先去右側找基爾伯特會合,之後在上二樓好了。

打定主意後,她作勢離開第三間客房,眼角忽然瞄到有一張紙條遺落在門口,讓她頓了一下。「欸,我剛剛進來的時候,明明就沒看到這張紙條,怎麼忽然……」

彎下腰拾起紙條,是一張畫著五色撲克牌的圖樣,也就是剛剛在遊戲間消失的另外四種和她手中梅花的圖樣。

「難道真是我眼花沒注意到嗎?」她捏著紙條的手略有顫抖,「不過這張紙條是想暗示著我什麼呢?」

她摸著臉頰,一滴汗從額上滑落下來。


*基爾伯特視角*

大搖大擺的走向右側走廊的基爾伯特,在看到右側的三間房間,就在三間房門前來回走著,嘴中不斷碎唸。

「哈……哈哈,本大爺才不害怕呢!區區調查才難不倒本大爺呢!只是不知道該從哪調查好,哈哈……」他手中緊抱著黃色小鳥,嘴角略微僵硬的抽蓄。

啾啾啾──黃色小鳥叫著,一直想掙脫他的手。

「哈……肥鳩別擔心啦,黑暗沒什麼好怕的啦!」

憑藉著走廊邊上的微弱燈光照耀,基爾伯特努力的展露抽蓄的笑容,不過看在肥鳩眼中,大概是故意逞強的吧!還抱得緊緊的,說不怕是騙人的吧。

肥鳩最後放棄抵抗,安靜下來,讓基爾伯特一時心安肥鳩的不再亂動,手就鬆了下來,肥鳩把握時間就從他手中飛了開來。

啾啾啾──飛到第一間房間前,繞來繞去,似乎是示意要他進去。

身為基爾伯特的好夥伴,牠認為該讓他趕快進行調查才對,而不是在原地走來走去,都下不了決定要先開哪間房間進行調查。

「哎,肥鳩你怎麼自己飛走啊!」看到肥鳩在督促他進門的反應,他很是為難的又抽蓄了一下嘴角,「呃,是要本大爺先調查這間嗎?」

啾啾──肥鳩像是聽懂般的回答,小頭微點。

「唔,哈……既然好夥伴都這麼表示了,那本大爺就先調查這間吧!」

他推開了第一間的門,肥鳩就率先飛了進去,他才跟著走進去。印入眼簾的整間滿滿的書櫃,有著各式各樣的書籍,讓他略有一點不耐煩。

「怎麼搞的啊!這間滿滿的書,是圖書館嗎?這要本大爺全看過,不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基爾伯特搔了搔頭,頗頭疼的看著,肥鳩飛回他的頭上休息了。

「算了,稍微翻一下,也算是調查吧!」

無奈之餘,基爾伯特已經開始行動,這兒共有好多排的書櫃縱列,從門口開始瞧書名──魔法大全N本、魔藥學N本、藥草大百科N本、硬皮製的小說N本,因為書名寫著不懂得文字所以無法理解、一本狩獵魔女的小說、酷刑大百科、料理大全……

「好多書唷,真是麻煩,搞不懂這有啥好調查。」只是隨意的掃瞄著那些書名,基爾伯特還沒有意願去翻,頭上的肥鳩開始亂動,似乎是在抗議。

「好好,本大爺挑一本來瞧瞧,別亂動啊!好夥伴。」

挑了一本料理大全來看,結果才剛翻開一看,嚇得將書以翻一半丟在地上。

「唔啊──這到底是啥咪東西啊!」

只見上頭繪著串刺人以後該怎麼料理的示意圖,舉凡放血、剝皮……串刺的方式,以木樁和鐵樁上架串烤、水煮、悶燒……無盡他無法理解的方式,讓他趕緊關上書本,放回架上。

「本、本大爺什麼都沒看到!」這樣說的他,很快就走向門口,拉開門。「嗯,總、總之這裡沒什麼好調查了!去下一個地方!」

那陣噁心感還是在他心中盪漾,他需要新鮮的空氣啊!轉換房間最快,哪怕他實在很不想繼續調查下去,畢竟微弱燈光照射下,讓這裡看起來格外陰森感。

羅尼的家真是特別,很大而且什麼都有的感覺,彷彿跑出什麼都不意外……當然他可是萬分希望不要跑出來。

而在大廳看到的那個男人的肖像畫,的確在腦中有這個印象,不過是在哪見過,又說不出個所以然……連他都開始懷疑起,自己的記憶是否有誤差了。

基爾伯特來到隔壁的房間,是一間廚房。

地上擺放著許多的箱子,裡頭有很多的馬鈴薯和洋蔥,讓他看了皺起眉來,說:「羅尼這傢伙很喜歡馬鈴薯料理嗎?」

下一秒,他看到另外用很大箱子堆成山般的番茄時,馬上改觀。

「呃,好多番茄唷!那傢伙應該是……」

啾啾啾──肥鳩飛離他的頭頂,降在小餐桌上頭,低頭不知道在看什麼,馬上引起基爾伯特的注意力。

「肥鳩怎麼啦?」

走過來後,他發現桌上有一張方塊紙牌。

「欸,奇怪了,這種地方怎麼會有紙牌啊?」說著,他就拿起了紙牌來,才剛接觸的一刻手彷彿被燙到般,仍下了紙牌,「哇啊啊──怎麼會這麼燙啦!」

一個方塊造型的紋章烙印在他的手腕處。

「這啥啊!怎麼會忽然就出現在帥氣的本大爺手上呢!真是可惡──」

基爾伯特在看到手腕處的紋章後,衝到流離台前扭開水龍頭,豈知在剛扭開,他馬上又尖叫起來。「啊啊啊啊啊啊──」

只見水龍頭流出了鮮紅色的水來,讓他瞬間關上。

「這、這什麼鬼地方啦!為什麼會出現紅色的水啊──」

基爾伯特試圖鎮定下來,不過只有一團怒氣在胸口處發燒,幸虧肥鳩飛到流離台前,讓他勉強定了定心,雖然呼吸還是有一點急促。

啾啾揪──肥鳩以鳥喙輕啄了一下水龍頭。

「呃,肥鳩你這是叫本大爺再開一次嗎?」

肥鳩點頭的啾了一聲,讓他冷汗直流,就算是好夥伴的話……還是有一點沒勇氣去做的呀!這時候腦子馬上蹦出了親父大人的臉,怒氣的說:『是男子漢的話,就去扭開水龍頭!只要正氣凜然,邪魔歪道就不足為懼。』

瞬間,打醒了基爾伯特。

「對!親父說的對!本大爺這麼正氣凜然,什麼邪魔歪道才不怕哩!」就算是羅尼家的妖魔鬼怪,他才不怕呢!畢竟他可是帥的跟小鳥一樣。

再次轉動水龍頭,這回流出的是清澈的水。

「咦──」讓他瞪大眼,揉了揉眼睛,的確是清澈的水,哪來的紅水啊!那剛剛到底是怎麼回事?看到幻覺了嘛……

「這好奇怪,本大爺難道是看到幻覺了嘛。」

肥鳩沒有反應,只是凝視著他。

水龍頭事件後,他抱著微妙被驚嚇的心態,繼續調查最後一間。他才剛踏進這時,忽然感到一陣沉悶感,說不上來。

「唔,這裡應該沒有什麼對勁吧!哈哈……」試圖遮掩情緒的他高聲說著,「哈,不過就算來了什麼,本大爺才不怕呢!」說著違心之話,開始著手調查。

這是一間很『普通』的倉庫,堆放著一堆葡萄酒,更應該說是酒庫?但那些都不重要,他在倉庫中調查了一番後,還是無所收穫。

「嘖,什麼東西都沒有嘛!」就在說這句話的同時,不禁心裡感到一陣安心感,「算了,本大爺先去找伊莎那傢伙好了。」

正待要走,肥鳩忽然飛到其中的一個架子上,賴著不動。

「好夥伴,是發現了什麼嗎?」雖然心底有點小不願,還是走了過來。「這裡有問題嗎?」

啾啾啾──肥鳩看著一只瓶身繪有一頭黑熊的葡萄酒,點了點頭。

「真拿你這傢伙沒辦法,有啥問題嘛……」說著就移動了下葡萄酒,說也遲『轟隆』一聲,架子就被打開成一個密道。

「嗚哇!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竟然有密道呀!」看著深黑的密道,基爾伯特有一點猶豫了。

「這、這是要本大爺下去嘛……哈,下去就下去,本大爺才沒再怕,本大爺這麼帥氣,身上一定會準備打火機的呀!欸、欸欸、欸──不會吧!」

在身上東摸西找的他,發現根本就沒有帶。

肥鳩看不下去,率先飛了進去。

「欸,好夥伴等等呀!」看著黑暗的密道,他吞了口水,「沒辦法了,只好硬著頭皮上了啊可惡──」

啪噠啪噠,他在黑暗中摸索著跑了下去,一片漆黑讓他吞了很多次口水,「才不承認本大爺害怕了呢,本大爺這麼帥氣,哈……這才難不倒本大爺呢……」

嘴上如此說,心裡卻怕的要命,但幸好這份黑暗沒有維持多久,就看到一絲微光。當他總算看到出口時,興奮的衝了過去,不過下一秒興奮冷卻,因為眼前的景色又讓他大驚失色。

「啊──這又是什麼鬼地方啦!羅尼那傢伙家怎麼都盡是放一些奇怪的東西呀!」

眼前沒有錯的話,是棺材放置區啊!滿滿的棺材直立的堆積在各個角落中。

「吸血鬼聽說都是躺在棺材睡覺的,莫非……」他不敢再想下去了。

就在此時,其中一個棺材動了,隨之而來的是門的開啟,一個緊閉眼睛的男人躺在裡頭,睜開眼的剎那,基爾伯特被嚇到了。

那是一雙赤紅色的瞳孔,更重要的是這個男人是……

大廳那幅畫上的男人啊!


後記:

本來洋房的祕密想放一章就好,不過發現這樣一路調查寫下去,爆字太多了,所以想分成上下兩篇;正當某寒這麼想時候,忽然發現照這個進度寫下去恐怕會一路爆,所以決定將洋房的祕密分為(上)(中)(下)三個部分。

下一篇就是赫里斯托視角和羅尼的粉紅日記登上囉(#)


2015-03-18 热度(11)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