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犬猿組】尋思&期待

接續平底鍋與星星仗之劇情,伊麗莎白.海德薇莉(匈/牙/利)中心

  少女心事重重,卻不敢告訴他人,就這樣壓抑在心中,讓她一時有種喘不過氣來的感覺,緊壓著心窩,煩悶苦澀。明明有無數的示好機會,卻總是看到他吐出嘲諷語氣時就翻臉。誰叫他平常作為是如此的素行不良,所以當他示好的時候,她能不懷疑嗎?無情拒絕嘛!

  可是,自從她聽到他的真心話時,她就不得不重新調整自己對他的看法……胸口這份煩躁的心情,讓她無所適從。早在當初,她就不應該如此自討苦吃才是;但是總沉澱於她心底的漣漪,那份微妙期待的心裡,卻迫使自己做這樣近乎愚昧的事──向魔術部社長發下委託。

  「聽好了,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妳真得要這麼做嗎?」那時候的亞瑟就給了她這個忠告,而她也不猶豫的點下頭。當時的她,其實也是經過心中很多的掙扎之後,才下定決定找亞瑟幫忙,哪怕那實在是個錯誤。

  明明與他的相見,就算僅是偶然,光是對望就空氣凝結。對話更不用說,他諷刺的話句句在耳,讓她青筋爆突,沒幾句就開打。不管以前還是現在,他與她的關係就是如此惡劣。改善這種關係,不是一件容易達成的事,畢竟羅馬不是一天造成,而他與她更是糾纏著太多複雜的因素。

  所以當亞瑟將她變成貓,更近與他接觸的時候,她發現他的笑容燦爛的近乎純粹,是以往她與他相見時所看不到的天真。為什麼面對她的時候要如此的不屑呢?吝於給她個純粹的笑容呢?平常不是擺著臭臉就是不屑,就算有笑容也只是充滿的譏笑與不屑。所以不能怪她對他的態度也是如此,既然是如此的應對她,她又怎麼會給他好臉色看呢!反正感情已經差到極點,再差一點其實也沒怎樣。

  可是她為什麼會如此對他的事煩躁,甚至在意他呢?這樣真不公平啊!但是,她在心中如此吶喊之時,竟然從他口中得出他的心底話,這又讓她感到羞愧。原來距離很近心卻兩極的兩人,都曾各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友善……不過兩人都過於笨拙,不斷得讓機會從手中流失。明明就是互相期待著對方,卻總是弄巧成拙,白白的錯失良機,讓誤會越來越深,覆水難收。

  「所以妳我來有什麼事嗎?」坐在她對面的灣娘不解的問,她已經來這好一段時間了,不過坐在她對面的人都一副眉頭緊皺不發一語,讓她感到無奈。

  聽到她的問題,她一時傻了的說:「啊?嗯……」左思右想,她這才無奈的問:「灣娘啊,妳有沒有討厭的人?」

  「呃?」面對她突如的問題,灣娘一時也發愣,不過思考了一下,說:「討厭的人很多啊!只要對我不好都很討厭啊!」

  「不、不是這樣的啊!我是說妳有沒有類似那種又愛又恨的人……」

  灣娘頓了一下,好奇的問:「妳怎麼會問這種問題呢?」

  「啊、沒什麼啦!」她偏向頭,看著旁邊。「只是想問問看罷了。」綠色的眼睛漂移不定。

  讓灣娘更加深了疑惑,再次問:「真得嗎?」

  「啊,這是當然的啊!」她帶著微妙的笑容應答,不過顯得有點僵硬。

  「其實我很好奇妳在意的是誰,要不要跟我說說是誰呢?當然我不勉強,畢竟取決權在於妳。」

  「我……」

  「對於他們,我是無法做判斷,畢竟真正與他們熟的人是妳。」

  聽到灣娘的話,她疑惑的抬起頭,說:「他們?難道妳知道是誰?」

  「不,我只是以身為女人的直覺猜測,不能說絕對肯定,但至少有個譜。」灣娘說出心底話,雖然她還是不確定是哪一個人,但應該是那三個人之中不會錯。

  她嘆口氣,眼神憂鬱的說:「在意這種事,會不會讓人有所期待呢?」

  灣娘歪著頭思了下,看著她說:「在意確實會讓人期待,但妳期待的是什麼呢?」

  「我、我不知道呢!」她茫然的偏過頭,眼神飄移。「太久遠了,反而不知道到底是什麼了呢……」

  「是這樣子的嘛……」灣娘看著眼前徬徨的她,左思右想,靈光閃現般的繼續說:「不然妳明天跟他告白吧!」

  「啊?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論啊!」

  她一臉驚訝的看著她,而灣娘只是俏皮的眨著眼,附上她耳旁低語,讓她聽得臉一陣青一陣紅,最後索性掩住臉。

  「不,做這種事情太羞恥了啦!就算是這節日也不行啦!而且他一定會反諷我的啦!」她垂著眼,低頭看著旁邊。「怎麼可能呢……」

  「好,我大概懂妳心中期待的是誰了。」聽著她的話,灣娘心裡也有底了。「但我必須說不管對方是誰,若是妳不主動一點出擊,難道妳還想繼續維持現在這種狀況嗎?」

  「可是也不用這樣吧!」想到灣娘說的話,她又一陣臉紅。

  「不!正因為是這樣的節日,所以就算失敗了也可以瀟灑離開。」灣娘纖手頂著她的下巴,黑色的眼睛對上她綠色的眼睛。「如果成功的話,至少可以改善現在的狀態,就算不成功但多少也可以動搖他心中對妳的印象。」

  「啊?」正對著灣娘的眼,聽著她說的話,她迷惑了;但是如果可以稍微改善兩人的關係,是否還能再期待呢?就像是當初一樣……

  所以抱持著微妙的心態的伊麗莎白,最後還是遵照了灣娘的指示動作,一清早就站在他家面前,躊躇不前。少了灣娘的陪伴,她反而感到很不安,真得這樣做會好嗎?這樣的話語不斷在心中打轉,但都已經來到這了,落跑豈不太難看了嗎?她嘆了口氣,雖然明知灣娘應該躲在某個角落,但她還是覺得很不安。

  也不知道他到底什麼時後會出來,心中不斷打轉著許多念頭,最深的就是想一走了之,但考慮到灣娘……前腳才剛踏出,就僵硬在那邊,結果就變成在原地繞來繞去。甩著一頭美麗秀髮,耳上別著天竺葵的她,手裡正拿著一只精美的禮盒,躊躇不安的看著緊閉的大門。

  已經不知道等了多久,大門始終緊閉著,讓她的心忐忑,卻不知道該說是不安於見到他,還是他沒出現的關係。複雜糾結的情感讓她不言而喻,緊皺起的眉梢只是表現著她顯露在外的不耐與膽怯。明明可以選擇按電鈴的,但她的手才停在上頭就又僵住縮回,始終沒有勇氣按下去。

  直到那扇門忽然開啟,一名米褐色頭髮身穿紅色軍服的少年走出,在對上眼的一剎那,先是震驚一下,空氣瞬間冷卻下來。明明是如此炎熱的天氣,彼此間卻如同在冰寒的極地相遇似。

  「妳怎麼會在這呢?」

  他先皺著眉看著眼前的她,而後者只是將禮盒緊緊握在身後,綠色眼睛直瞪著他的紅眼。雖然她想表現的稍微可愛點,可是每次遇上他,臉上就是放鬆不大下來,緊繃著的臭臉是一種慣性──不如說是長久以來的壞關係導致。

  「哼,我難道不能剛好經過嗎?」連說出的話語,都顯得諷刺,讓她心中暗暗叫糟,卻停不下已動口的嘴。「這裡又不完全是你的領地。」

  「但這好歹是我家前啊!一早就看到妳,真讓人心情糟透。」

  「你──」

  聞言,她不耐的甩頭就想走,可是走沒多久又停下來,回過頭正好看到他正意有所思的看著她,這時才發現自己手頭的禮盒不知何時早落入他的視線中,才想起原本的目的。

  「呃,這原本才不是要給你的東西,只是因為剛好要收禮的人退件,然後我又想不到人送,所以才姑且拿來給你。」說著彆扭的理由,就直接快走到他面前,將東西塞給他。「只是這樣而已,我先走了。」達成目的,不想等他回應就頭也不回轉身跑走,卻在此時她的手被他給抓住。

  他的氣息很靠近她,讓她一時心跳紛亂,驚得她臉上一陣紅,不耐的說:「你想幹麻?」卻沒有回頭看向他,深怕被他看到自己臉上的紅暈。

  「沒有啊!我只是剛好也有東西想給妳。」

  他輕描淡寫的說完,隨後他的臉就逐漸靠她很近。忽然間,她只感到臉頰傳來一陣溫熱,顧不得臉上的紅暈正打算掙脫,反倒是他先放手。讓她感到一陣暈眩的轉過身來,正好見到他虎牙顯露舌頭伸出。

  「蠢女人,愚人節快樂啊!」他笑著說,手中拿著她送的禮盒,就離開她的視線,獨留下發愣的她。脖子隱約有一陣熱熱的,她伸出手摸到一個溫熱的印子。

  她不懂他是什麼意思,那為什麼要做出這樣近乎親蜜的舉動呢?難道是愚人節的遊戲?思即其此,她臉上就一陣發青。那她到底算什麼?為了他要苦惱這麼久,結果竟然得來他這樣近乎輕薄的舉動。

  躲在角落的灣娘似乎也不解,看到他消失在他們眼前,才走了過來,近距離的就看到伊麗莎白脖上的印子。她驚呼的說:「欸!他怎麼在你脖上留下印子啊!」

  像是見證她所想的話,她也以不解又不悅的口聞說:「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果然不是個紳士!竟然這樣襲擊送他禮物的淑女。」說完,她頭也不回的跑走,留下無解的灣娘。

  捂著嘴奔跑著,不想讓人看到她現在的表情;但是為什麼在她心底卻感到一絲竊喜呢?這樣想的自己果然不正常,從一開始的委託起她就一連串的反覆無常,她是不是該找個時間去看醫生檢查一下腦波是否正常呢?

  思及此,她停下腳步,摸著那還殘存他吻的泛熱脖子。垂著綠眸的她,看不出思緒,微微的嘆了口氣。

  「就算只是愚人節的玩笑,還是能有所期待嗎?」說出這樣話語的她,看著藍色的天空,渾然不知收到她禮物的另一個人在想些什麼。

  而收到禮物的他,倒是也相當煩惱她送他禮物的居心何在,結果就是回家後把她送的禮物給收到抽屜裡去──那裡擺滿著她曾經送給他的東西,無論是曾送過巧克力的黃色包裝紙和紙袋。那些東西明明就是廢物,但他就是一直都沒丟。

  是一種習慣呢?還是一種與外表不符合的念舊?他也不想理解。對於那女人,他一直都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她,期待這種事根本就只是奢望。做出那種輕薄舉動,那女人大概很生氣吧?但沒關係,斬斷一切念對雙方而言,不是才是一件好事嗎?期待根本太愚蠢了。

  同樣是看著藍色天空的兩個人,卻各懷不同的心思。或許曾經彼此很靠近,但也僅是剎那芳華,交往與分手打一開始就不存在。互動間或許緩和許多,可是彼此都曾傷得太重了,要一時的改善,終究只是一種奢望吧?

  低喃在兩人眼中瀰漫開來,曖昧卻永遠不明。


END


後記:我終於補完平底鍋與星星仗的遺憾了,伊莎中心沒有錯。可是感覺在寫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某寒有種雷點重重的感覺,不過還是完成了。本來是要在昨天愚人節那天發才好,可是來不及了,沒有好好收尾不行,所以就延到今天來才發。結果我上周都沒有發到半篇文,因為前幾天都在寫嗅覺與氣味的活動稿,然後又想著小知的菊灣文,腦子又太多的東西了……結果就只有產出這樣一小篇文來。還是一樣主打犬猿組,感覺我寫得好像有一點少女情結的Fu,連我都覺得有點莫名的肉麻了(欸)可是我要的點沒錯,這兩個人不可能會有結果的,所以這樣曖昧的感覺其實也不錯(你到底是)其實我超不會寫有關愛情劇碼的任何東西,我還是喜歡友情親情的組合的說~而且當初就是挑中犬猿組不可能會有結果,所以才來寫的(告非)他們感覺不是歡喜冤家,比較像是仇恨冤家的組合,該說是從一開始就沒結果。所以到底是愛生恨還是恨生愛,基本上感覺是兩者皆具有(被打飛)最後還是老句話,沒結果的配對其實寫起來也很歡樂的唷(什麼鬼啦)

總之羅尼愛滿滿,只要有羅尼,基本上CP是誰,根本無所謂嘛(告非)ALL羅尼萬歲(不要在這邊發出這種莫名宣言)


2019-06-11 热度(9)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