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犬猿組】當黑暗迎來黎明

*犬猿組=羅/馬/尼/亞x匈/牙/利*

*染血注意、微黑化注意*

*三次梗注意*

*十三世紀*


        戰火在那頭燃燒,刺鼻的銷煙從遠處裊裊上升,染滿鮮紅的少年正拿著長劍對著身下的少女一陣猛擊,劃破了她的肌膚,赤色的瞳孔滿是異樣的興奮。

        「想不到妳也有這一天吧!匈/牙/利。」

        「渾蛋!快放開我──」倒在底下的少女怒目的張綠瞳與之對視,被壓迫的神情絲毫未有膽怯。「明明就是你有錯在先。」

        「錯?哦,那種事情,咱怎麼知道呢。」少年笑著說。「咱們本身就是敵對啊,這點沒有錯吧?咱應該也說過了,在戰場上的時候,咱們就不再是朋友。」斂起的笑中略帶一絲苦意。

        「瓦/拉/幾/亞,我從來都不承認你是朋友過。」

        「吶,就這樣吧!反正妳是死是活,對於咱來說沒有任何的意義。」

少年將長劍狠狠的插入,少女驚慌之餘緊閉上了眼,卻只感到一陣風在耳邊,長劍倒在她耳旁幾厘米,睜開眼的同時對上他的赤瞳。

「但是,上司要咱怎麼做,咱就得怎麼做。」一樣的笑容,卻滿是無奈。「咱們身為國家的意識化身,妳應該也清楚的很吧!」

早就不是朋友了,從身為國家的那刻開始,無情的戰火只會燃燒掉彼此之間曾經所擁有的過往,讓一切都崩毀殆盡。沒有任何能值得信任的事情,說著理所當然的謊言,笑著回答,多麼灑脫呢。

「哼,看妳這女人的樣子,真是讓人懶的殺妳呢,弄髒了咱的手可是一點都不划算吶。」少年依舊嘴角勾著,拔起長劍站起身來,嚴厲的說。「快帶著妳的軍隊和羅馬正教滾吧!不要再出現在咱面前了,不然下一次就不是劃傷手背這麼簡單。」

        「瓦/拉/幾/亞──」

        聽到她二度喊著這個名字,少年回過頭來,揪住她的頭髮,說:「哦,妳還在喊那個名字啊,那個名字咱可是早就捨棄了唷!」

        「你──」

        「哼哼,就告訴妳咱的新名字吧!」少年鬆開了揪住她頭髮的手,依舊是那抹笑。「上司給了咱一個新名字──羅/馬/尼/亞,好好記住吧!」


        他離去的背影,是一抹鮮紅,從開始到現在一直都是那身紅色的軍服,那歪戴的禮帽與赤色的瞳孔,以及那看似乾淨的笑容所裸露出的虎牙,她永遠忘記不了──敵人,無論他的名字改變成怎樣,那曾經的過往相處也再也回不來了。

        身為國家的意識化身,人民所期待而產生出來的他們。

其實也是很無奈的,不能有太過親密的任何關係,所謂的友好只不過是利益相同的時候而湊在一起的。到頭來,也不過是一群烏合之眾罷了。


被獨留下的少女不甘願的捶著地,敗下陣的挫敗讓她顯得很無力,更重要的是少年說的話一點都沒錯,他們就僅僅是國家的意識,談不上錯與不錯。

        她只能等候軍隊的前來,輸了就只能撤退,可這不代表下次就沒機會。

       

        少年離開了少女的視線後,回到了自己的領地上,對著上司報告前方與匈/牙/利作戰勝利的捷報。看到上司喜悅的模樣,他不禁露出驕傲的神情。雖然平常他總是一副嘻皮笑臉樣,但這可不代表他的心思會如同表面上這麼簡單。

        回到了自己的房間中,將手頭拿著的那支染紅的長劍就這樣隨意的丟置於地上,一個人默默的躺倒在床上。赤瞳注視著天花板,雙手癱了開來,歪戴的小禮帽已脫落,一身的鮮紅,已分不出是那傢伙的血還是軍服原本的紅。


        「哎,說到底,咱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戰呢?」


        為了民族?為了人民?為了……反正都輪不到自己的吧,早看清了現實,自己身為國家意識化身這種事情,本來就是為了眾多的人民所期待而生的。

        戰爭真是讓人討厭,每天讓自己搞得全身是血不提,還要面對周遭覬覦自己國家的人,刀刃相接。沒有值得信任的國家,有的只是上司和人民們的期望,而他們到底值不值的他信任,這點又無絕對的答案。


        閉上眼睛,陷入黑暗的沉眠之中。

  疲倦、困惑在黑暗的道路上載沉載浮。

       

        何時才能走出這片黑暗,迎來黎明的到來呢?


後記:

最近三次梗稍微寫上癮了些,不過都沒有很長,只是想以短打的方式去呈現出來。這篇是十三世紀的三次梗──匈/牙/利前來討伐,最後羅/馬/尼/亞得勝。

本來應該還要再加寫個摩/爾/多/瓦落入蒙/古手頭,匈/牙/利和蒙/古爭奪摩/爾/多/瓦,最後被匈/牙/利佔領,爾後摩/爾/多/瓦不服從發生了反匈起義,建立了半獨立摩/爾/多/瓦公國,實際附庸在波/蘭。

可是這篇是犬猿組啊,所以當然沒有多描寫了關於羅尼的弟弟摩/爾/多/瓦的劇情,也就只是這樣子了。其實事情發生的年代都在十三世紀就是了。


2019-06-11 热度(25)
评论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