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狗情人04

*似狗情人十五題挑幾個進去

*串刺優格,保/加/利/亞x羅/馬/尼/亞

*架空設定,警察優格君

*赫里斯托.尼柯洛夫=保/加/利/亞,羅尼.卡帕提亞=羅/馬/尼/亞


04

他當然知道羅尼跟在他後方,卻怎樣都不懂那個傢伙在想些什麼,跟著自己會比較好嗎?這樣一想,步伐就加快。反正那傢伙假期結束後也要回學校去,不過在那之前會一直賴在他身邊吧?這該怎麼處理好呢……

總不能讓羅尼跟著他去犯案現場的呀,不就還只是個學生嘛。

不然送羅尼回家去好了?如果說羅尼還有被大叔輪暴的陰影,那就勢必得向學校溝通一下,叫他們加強防備才是的。那群大叔的身分也沒調查出來……

冷不防地,他停了下來,剛好讓後頭的羅尼撞上了背。

「唉唷──怎麼忽然停下了啦!是到了嗎?」羅尼吃痛地摸了摸鼻子。

「你住哪裡?」

「啊,怎麼忽然問這個呀!」

「當然是送你回去呀!你一直跟在我身邊打轉也不是辦法,我還要工作呢!」

「唔,咱不會妨礙你的啦!不要趕咱走好不好,咱不想回去……」羅尼用一種快哭出來的語氣說。

不過這招顯然對赫里斯托無用,他皺起眉說:「不行,你總要回學校去的,早點回去也比較好吧!」

見到對方不為所動的模樣,羅尼只好摸摸鼻子,擦擦眼睛,拉著他的衣袖,「就這麼不想讓咱待在你身邊嗎?咱絕對──不會給你添麻煩的啦!」

「我覺得你現在就在給我找麻煩。」這是他的真心話,從救了這傢伙以後,他就感覺很不對勁,一種說不上的微妙感。

「唔,就這麼不喜歡咱嗎……」羅尼垂著頭,看不清他此刻的表情,語氣十分地沮喪,「咱也不是自願遇上這種事情的吶,也不是刻意要來到你身邊的啊,只是好害怕唷……那群大叔會不會又來欺負咱了呢。」

聽到羅尼這樣說,赫里斯托頓了。

的確如同他所言,沒有一個正常的男孩子會希望自己被一群大叔拐去輪暴的吧。他皺起眉說:「對不起。」

「怎麼道歉了呢,這又不是你的錯,咱就是笨啊!所以才會讓人有機可趁,一切都怪咱太沒防備了。」依舊低垂著頭,看不清表情,「真的不是你的錯。」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羅尼的最後一句語尾變高,彷彿在責備他一樣,讓他頓時傻站在原地。撩了撩耳邊的頭髮,他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接話,就這樣沉默了一段時間。的確不是他的錯呀……可是為什麼他聽起來格外地刺耳呢?

羅尼靜靜地等著,垂下頭的眼神是一抹異樣的情緒,如同埋伏的貓咪優雅地抬起頭來,嘴角上揚,紅色貓瞳斜睨般地凝視著對方。

然後拉住對方的手,忽然陽光地笑了一下說:「別在意唷!你救了咱,咱真的真的很感謝你呢!雖然傷害已經造成了,可是咱還是好喜歡你唷!」

「羅、羅尼……」面對羅尼的轉變,他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應對。「那個、我……」

羅尼歪頭的「嗯?」了一聲,打斷了他接下來吞吐又不知如何應對的話語,笑容如同陽光閃爍般,說:「既然你都不希望咱跟著你了,那咱回你家去吧!咱可以在你家等你吧?你家感覺很溫暖呢,比咱家還要棒呢!」

「先等一下,雖然說今天是禮拜六,可是你禮拜一還要上課吧。」

「那又有什麼關係,你難道不想照顧咱嗎?」

「我的確不想照顧你啊!」

此話一出,他就後悔,因為羅尼眼角泛淚。

「咳咳──那個、別哭呀!我不是那個意思,是那個、那個……」

「嗚,哪個呢,明明就覺得咱是負擔而已。」淚水嘩啦嘩啦地落了下來,一把鼻涕,「丟下咱,然後不管咱,這就是警察嗎,好過分吶。」

「欸,就算是警察,也沒有管那麼多的吧……」見到對方哭了起來,他嘴角抽蓄,想安慰羅尼卻說不出什麼中聽的話來。

「好,咱懂了。」面對這樣的態度,羅尼咬咬牙,「咱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跟你無關,咱走就是了──」

怒吼完的羅尼,赤眸狠瞪了他一眼,就這樣跑走。

看著羅尼遠去,一股焦躁感在心中油然而升──明明就是希望擺脫掉羅尼的呀,為什麼會有愧疚感呢?而且好奇怪,他有種不祥的預感。

才這樣一想,他就快步地追了上去,四處張望地尋找羅尼的身影,卻怎樣都沒找著──明明就是往這個方向跑的啊?怎麼會找不到呢……

這裡是位在鎮中央的街道上,已有不少行人在來來往往,車輛行駛在周圍,嘈雜的人聲和車子的喇叭聲此起彼落,前方難道是有什麼重大事故嗎?

思及此,瞳孔放大,迅速地推開了人群,向前跑去──不會吧、應該不會吧!怎麼可能才剛分開沒多久,就出事了呢!一定只是他想多了而已,一定!

前方事故是小客車與汽車相撞,造成一連串的車禍,有幾名警察已經在那邊了,還有台救護車停靠在那,警察拿著擔架載著病患。

沒有羅尼。

不自覺地鬆了口氣,隨後被在那做筆錄和拍照的一名警察注意到。

「赫里斯托,你怎麼還沒到局裡呢?」

忽然地被點名,他回過神來,說:「晚一點就過去了,在那之前有點事情需要處理,安東尼奧說在倉庫那邊發現不少屍體。」

「啊,又發生了嘛!這都不知道是本月第幾起了呀──真是可怕呢!」原問話的那名警察蹙起眉來。

站在那位旁拍照的警察接著說:「最近鎮上老是發生這種事,上頭為什麼都還沒有指示呢……」

「不知道呢,我們這種邊境小鎮的警備力已經夠低了,最近又常發生這種事情的,真讓人擔憂。」

眼見這兩名警察自顧自地談了起來,赫里斯托乾咳了一聲。

「那你們慢慢處理,我先去處理倉庫那邊的事情。」

「欸──你不再多帶點人手過去嗎?」

「我只是先去勘查一下,通知自然會做的。」

赫里斯托簡單的回答,就大步離去,不再管那兩名警察的詫異。

 

走了一段距離,他停下腳步閉上眼地嗅聞。

空氣中的味道很是混雜,不過那抹淡淡的血腥瑪麗混和優格的味道是不會散的,雖然很稀薄……不過感覺得出來,是從這小鎮東方的倉庫集中地傳來的。

──怎麼會在那裡呢?

一股不祥的預感,伴隨焦躁的情緒,讓他的步伐加快速度。

啪噠啪噠--

踩在石子路上發出了陣陣聲響,汗液從額上流了下來,那股味道越來越接近,還伴隨著一陣血腥味道,這讓他的不安整個擴散開來。

「羅尼──」

喊出話語的當下,他就見到羅尼被一群混混給圍繞起來,垂下頭的不知道表情如何,這讓他咬了咬牙,手中也取出了槍來。

「我是警察!你們想對一個未成年少年做什麼──」

羅尼抬起頭來,赤色的眼眸與他對上,似乎是詫異更多的是疑惑?讀不懂。不過那無所為,赫里斯托盯著那群看起來絕非善類的人看。

「什麼啊,我們可沒有對他做什麼啊──」

「你哪隻眼看到我們在霸凌他了──」

「你這笨蛋幹麻說出來啦!」

「啊啊,對不起嘛,總之我們沒有要勒索他──」

「你這大笨蛋──這樣子我們的好事不就破局了!」

「你才白癡呢!在警察面前講這些話──」

聽到這群混混說了這些話,頓時他有種在看笨蛋的感覺。這群混混的智商不高是不是。再看看羅尼的樣子,似乎好像還沒受到傷害。

心中頓時放下了塊石頭,他對著那群混混說:「既然你們都說出來了,不想受傷的話,馬上就從這消失,不然我槍可不長眼。」

碰──

說完,他那朝空發射出的槍響,嚇得那群混混連忙賠不是地落跑。

羅尼凝視著他,站在原地不動,而他也看著羅尼。

沉默在兩人面前徘徊,最後是赫里斯托打破僵局。

「那個,對不起。」

「道什麼歉,咱才不需要你的保護呢,你不是嫌咱礙眼的嘛。」

「不、不是的──我只是……」在心中努力想個藉口,隨後浮出了,「不擅長言詞而已。」

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臨時這樣說,但他心中的確不想要讓羅尼再消失在他面前……至少要在他平安保護下回家,他才算安心。

畢竟最近小鎮非常地不安寧,再看看羅尼這樣手無縛雞之力的少年,他更是感到不安。那樣子的單純可愛,就算曾遭到那樣不人道的輪暴……

「啊……這個意思是咱可以繼續待在你身邊了嗎?」說著,羅尼走向他,舉起他的手來,「吶,是這個意思嗎?」

「我是希望到你回家為止,在那之前……就由我來保護。」

羅尼看著他,赤色的眼眸眨呀眨,露出了苦笑來。

「咱如果沒有家的話,你又要如何是好呢?」

「什麼,還是你在學校是住宿?」

「吶,問你一件事情好了。」羅尼迴避了他的問話,赤色的眼眸注視著他,「假如咱說的一切都是謊話,你會如何處置咱呢?」

「你到底想表達什麼?」

羅尼垂下眼眸來,上揚的唇角像是想到什麼地露出諷刺的感覺來,說:「只是一個假如而已,別太認真了啦!」

赫里斯托看著眼前的羅尼,感到非常地不對勁。

「要說什麼就說清楚點啊,你這樣曖昧不明的態度實在太讓人焦躁了!」

「到底是誰讓誰焦躁啊,你都不知道咱是鼓起多大的勇氣來得呢!就這樣一味嫌棄咱,把咱忘得一乾二淨。」

「什麼意思?」完全搞不懂狀況的他不解的問。

羅尼垂下頭來,撫摸他的手,冰涼地觸感從指尖傳了過來,他心中那股不祥預感越來越濃厚──明明已經找到羅尼了,怎麼還會這麼不安呢……

「忘了也沒關係的唷,咱會讓你慢慢地想起來的。」

砰通砰通──

心臟劇烈地跳動,彷彿空氣中的聲音凝結了,清晰地異常嚇人。他綠色的瞳孔染滿驚懼,倒映著羅尼抬起頭來的那雙赤瞳中深沉地帶點黝黑的深淵。

「吶,咱喜歡你,喜歡到無與倫比──」

羅尼嘴角上揚,白皙的手中不知何時已多出一把電擊棒。

在他最後有意識之時,他再次見到了那群混混的出現,槍已被奪去,來不及地抵抗,無防備地就被電擊棒碰觸了脖子──

強烈的電擊使他暈眩,倒向了羅尼的身上。

──為什麼你要這麼做呢……

想問的話還有很多,但深沉的黑暗,覆蓋了意識。


2017-08-22 热度(6)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