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心理學家羅尼的架空設定概念

關於心理學家羅尼的架空設定概念

想寫個懸疑風格,以羅尼為主角的故事,所以就寫了這樣子的東西出來。

設定上羅尼會是個心理學家,是個纖細優雅的紳士,八面玲瓏會是他的特色,外貌很搶眼,氣質又出眾地讓他很迷人充滿魅力,而且還十分擅長媚惑人心。

興趣是串刺和酷刑,面對不順眼的人能以不帶髒的手法處理掉或回敬對方,是一個充滿自信、有魅力,並且身兼多種身分的男人。

喜歡的東西應該是劃破肌膚的鮮血,討厭的東西是匈/牙/利人和弄髒手,還稍微有點潔癖,所以時常戴著黑色手套,身上還有種特別的麝香氣味。

嚴格說來,他並不算是完全的人類,而是被世人稱作吸血鬼,不過他並不想透露出他這個身分,所以常保神秘之態,不太與人交往,而博得了冰山紳士的美稱吧。雖然有不少人私底下會稱呼他為美人,不過下場通常都不太好。

由於不太與人交往的關係,所以只有一個朋友──粗眉是那人的特色,料理還做的超難吃,根本就人間兵器,不過那人是少數能和他溝通的人。至少在魔術這個層面上,互相利益一致之時,才會湊在一塊喝茶,吐槽彼此的惡劣關係。

在精神層面上,他有一點敏感,對於身為吸血鬼這種身分,以及同類並沒有任何好感,雖然他尊敬親王串刺公爵,不過也只是因為對方是養育他長大之人。

還想寫點關於羅尼國徽上的金鷹,所以這次羅尼的形象是鷹,有著果斷而敏銳的第六感,為了偽裝而存在。之所以這麼說還另外設定了關於鷹的一個特性,所以羅尼除了弟弟摩爾外,本來還有一個雙胞胎的,不過被殺死了。

維基上的一個資料:鷹通常將巢築在很高的樹上、或是陡峭的山壁上。許多品種的鷹一次生兩枚蛋,然而先產下的蛋,較大的幼鷹時常會殺死孵化後的另一隻幼鷹。存活下來的通常是雌鷹,因為它們體型比雄鷹大。親鳥不會採取行動阻止這種殺戮行為。

以維基關於鷹的設定作為參考,在這次的架空設定內的羅尼,幼年期多了個殺死雙胞胎的事件,這對雙胞胎可以稱之為黑羅尼和白羅尼,簡稱來說就是心機與天真完全相反的兩個人,在後續的故事應該會提到羅尼變成這樣人的過度史。

存活下來的究竟是黑羅尼?還是白羅尼?或者兩者都不再是,而是共生的灰羅尼呢?以黑羅尼的姿態在世界遊走,而保留小命的人卻是白羅尼。矛盾而共生,所以既是亡靈,又不是亡靈。在這邊之中,會以鳥的特性來表述。

因為朋友提到了伯勞,其鳥的行為,在狩獵之時是使用穿刺的方式,所以某方面也挺符合羅尼,不過個人覺得伯勞性情沒有鷹的狠戾,但可以考慮用上。

維基關於伯勞的一個資料:儘管牠們以獵捕其他動物維生,但牠們並不是實際的猛禽,牠們缺乏強而有力的爪子。牠們通常會用腳抓起獵物插在尖銳的物體上,如荊棘或鐵絲網等,以便之後用鉤形的嘴剖開獵物。

然後回歸了本點,羅尼是十分纖細和殘忍的優雅紳士,無論是媚惑人心的拐騙,還是耍弄魔術和催眠,甚至是製作魔藥,幾乎跟黑魔法相關之事都相當上手,當然還包括將看對眼的獵物好好玩弄致死。

有句話說心理學家本身才是心理最有問題的人,羅尼也不意外,這點在幼年期他的觀念就被扭曲掉有很大的關係,雖然之後兄友弟恭,相當疼愛弟弟摩爾,但對於曾經擁有相同面貌的另外一個雙胞胎一直存有相當大的芥蒂。

所以想到了這些羅尼這些對白。

「你相信有亡靈的存在嗎?咱相信唷,因為咱本身就是亡靈。」

「讓咱告訴你一個故事,很遙遠的一個故事,然後你就可以安眠了。」

「咱並不是一個多嘴的人,不過因為是你,所以覺得你可以帶給咱樂趣,就讓咱告訴你一個亡靈的故事。」

「咱是鷹,不是伯勞,但也許咱真是伯勞也說不定。」

然後這個故事應該還是會導向串刺優格節奏。

純粹是和朋友談到了漢尼拔這樣子的電視劇後,忽然心生的一個靈感。

這回設定上年紀偏大一些,羅尼的年齡是二十七歲。

獵物通常是黑髮綠眼身材高挑的女人,比較喜歡比自己年長富有成熟韻味的女人,討厭幼稚的女人。對男人興趣通常不大,不過有利益關係也不是不交流。

其實他看對眼,不管對方是男是女都通殺,興趣折磨喜歡的對象致死,某方面而言是因為心理曾有創傷的關係。他自認為初戀的那個女人必須付出厚重的代價,而弄死了那女人的結婚對象三次,還害那女人得了嚴重憂鬱症,來找他求診。

 

關於其他設定部分:

這回架空設定,打算設定優格姊弟,這兩人都跟羅尼有著很深的牽扯,姊弟倆的年紀相差十歲。姊弟倆的職業均為公務員,優格君設定為郵差,優格姬則是中學老師。所以現代的年紀,優格君是二十七歲,優格姬是三十七歲。

這邊分開成優格君和優格姬講講各種裏設定部分。兩人的外貌很相似,都是黑髮綠眼,身材高挑,性格都比較低調。

優格姬:羅尼自認為的初戀對象,是個中學老師,曾經結婚三次,不過三次婚姻都失敗,三個丈夫都遭遇不測,最後得了重度憂鬱症。有自我傷害的傾向,戀弟情節。

 

這邊提一下,優格姐弟的父母很早就因為車禍過世了(姊姊:12歲 弟弟:2歲),是被有錢的商人叔叔接來養的。(姊姊不但被嬌慣,還被睡過)

幼年優格姊弟:大約是優格君6歲,優格姬16歲。當時的優格姬是個任性又自戀的大小姐,最喜歡欺負弟弟。那時兩人夏天來到叔叔的別墅渡假,任性的優格姬要弟弟去找路人說的不存在的傳說之花,可憐的優格君去找了,不過當然找不到,然後在森林裡迷路了,遇上了黑白羅尼,然後被捲入了黑白羅尼之間的戰鬥,差點死掉,之後被救起時已經完全喪失記憶了(被串刺公削除了記憶),變成完全空白的。然後看到優格姬一直哭著道歉,從此優格姬M化屬性大開,愧疚於弟弟的責任。

中學優格姐弟:大約是優格君14歲,優格姬24歲。監護人的叔叔過世了,還留下了大筆的債務,拋棄繼承後,優格姬成為優格君的監護人,去當中學老師養活弟弟。然後弟弟走向了叛逆之路(前因:優格君很尊敬叔叔,也很敬愛姊姊。所以看到叔叔睡了姊姊,心中一直很苦惱,也惹出了想殺了叔叔的念頭,當時的優格君13歲。雖然沒有了6歲時的記憶,心中卻殘留著黑羅尼的詛咒黑影,所以殺了叔叔,優格姬知道後替他掩飾。不過從此也讓他不知如何面對姊姊,所以個性開始變扭曲起來,正好也進入青春期)

羅尼在中學的時候登場,愛慕著班導(教理化)的優格姬,而優格君讀另外一所中學,得知姊姊被騷擾,對羅尼很不爽。中學的優格君是個不良少年,在另外一所學校稱王,後來被羅尼暗算,從此陷入人生的低迷期(大約高中二年級因為被人背叛而摔下樓,住院,在醫院內想了很多,在那時期認識了伊莎並且交往了)

羅尼和優格君兩人是共犯關係,因為優格姬的關係,還聯手殘害靠近優格姬的人,包含那三任丈夫。從此以後兩人就以共犯關係被綁在一起。

 

 

優格君:職業是郵差,實際上是個內黑外白的人,由於外貌大眾,對人有禮且親切,所以相當親民。其實喪失了部分記憶,似乎跟小時候承受某種衝擊有關聯。學生時期是個暴力的不良少年,曾讓姊姊非常傷心頭痛,等到長大就業後才洗心革面(在那之前曾被信賴的人狠狠背叛,所以他才回頭是岸了),不過似乎還是很痛苦,心靈上有點汙濁,所以將心靈寄託在神身上,信仰東正教。後來發現姊姊出問題的時候,已經太晚了。

伊莎:職業是探員,認定羅尼有犯罪卻無法掌握其證據而感到很氣憤,每次見到羅尼會戲稱他為狗,冷嘲熱諷是兩人的打招呼方式。過去兩人似乎有一段交情,不過因為一些誤會讓兩人關係持續惡化,是羅尼少數不想正面對決的人。與優格姊弟是鄰居,和羅德在穩定交往,不過對羅尼還是有著跨不過去的矛盾情感。

 

 

關於名字(許多都是使用私自擬造的名字,不代表本家立場)

羅尼:Mihail 米哈伊爾.伯塞斯庫(心理學家&魔術師)27歲

摩爾:Ilie 伊利耶.伯塞斯庫(小學生)12歲

優格君:赫里斯托.尼柯洛夫(郵差)27歲

優格姬:索菲莉亞.尼柯洛夫(中學老師)37歲

匈/牙/利:伊莉莎白.海德瓦里(探員)24歲

奧/地/利:羅德里希.埃德爾斯坦(音樂家)26歲

普/魯/士: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打工族)26歲

德/國:路德維希.拜爾修米特(技師)23歲

北/義/大/利:菲利奇亞諾.瓦爾加斯(畫家)23歲

北義娘:愛麗絲.瓦爾加斯(快餐店員)25歲

南/義/大/利:羅維諾.瓦爾加斯(黑手黨)27歲

西/班/牙:安東尼奧.費爾南德斯.卡里埃多(血液提供商,醫護人員)33歲

比/利/時:貝露琪.范登尼德(點心屋老闆娘)29歲

荷/蘭:霍蘭特.范登尼德(外科醫生)33歲

美/國:阿爾弗雷德.F.瓊斯(技師)23歲

英/國:亞瑟.柯克蘭(占卜師&魔術師)年紀不明

西/蘭:彼得.柯克蘭(小學生)12歲

瓦/依:依娜.柯克蘭(小學生)11歲

芬/蘭:提諾.維那莫伊寧(自由業)25歲

愛/沙/尼/亞:愛德華.馮.芬克(記者)25歲

立/陶/宛:托里斯.羅利那提斯(偵探)25歲

拉/脫/維/亞:萊維斯.格蘭特(情報屋)17歲

波/蘭:菲利克斯.盧卡榭維奇(探員)24歲

女露樣:安亞.布拉金斯基(特務)37歲

俄/羅/斯:伊凡.布拉金斯基(花店老闆)30歲

白/俄/羅/斯:娜塔莎.阿爾洛夫斯卡亞(大學助教)25歲

烏/克/蘭:冬妮雅.布拉金斯基(餡餅店老闆娘)35歲

法娘:法蘭索瓦.波諾弗瓦(專櫃小姐)37歲

法叔:弗朗西斯.波諾弗瓦(調酒師)42歲

瑞/典:貝瓦爾德.烏克森謝納(郵務人員)32歲

丹/麥:丁馬克(郵務人員)32歲

挪/威:諾威(心理學家的助理)27歲

冰/島:艾斯廉(大學生)20歲

香/港:王嘉龍(大學生)20歲

土/耳/其:賽迪克.安南(不明)39歲

賽/席/爾:席爾芬(范登尼德咖啡廳員工)19歲

弗拉德三世:吸血族的親王,最尊敬的串刺公爵。

 

以上是原本的設定,這個坑已經是2014年的坑了。

 

在串優群發了後,有小伙伴說要加入賽維、天鵝絨夫婦、海格等人。

不過沒給個私擬名什麼的,所以陣營方面我先不放出來。

由於這個背景層面有點像是凶手陣營對陣警察陣營,以及受害者們。

所以有想提供的人可以下面留言一下。

 

太久沒有寫文了,我想以這篇以前沒發過的文出發。

有興趣的人就來討論吧。


2017-08-22 热度(3) 评论(4)
评论(4)
热度(3)